寒假落幕 “开学经济”升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寒假落幕 “开学经济”升温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2-20 08:47: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1日,我市中小学将正式上课。2月18日、19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书店、文具店发现,购买教辅资料、文具用品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开学经济”已逐渐升温。

  提前购买文具

  2月18日,记者在市区交通路一家文具店看到,店内整齐摆放着各种文具,前来购买的家长和学生络绎不绝。

  “我还需要买一支红色的笔。”在文具店内,一位小学生告诉记者,他今年上小学五年级,课堂上老师会要求用红色的笔画重点内容,所以红色的笔不可少。他的妈妈胡女士表示,趁着周末休息,她提前带孩子来购买文具,免得开学后影响学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的家长让孩子自己挑选文具,有的家长则是按照孩子写的清单进行挑选。“每学期开学业前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家长和学生一般都是在开学前将文具准备好。”文具店老板说。

  在市区辽河路一家商超,各种学习用品摆在显眼的位置,吸引不少家长和学生前来购买。记者了解到,从一个星期前,文具用品的销售就迎来了旺季,最近两天更是到了一个小高峰。

  教辅资料销量上升

  开学了,各种教辅书籍也是不可缺少的。2月19日上午,记者在泰山路一家书店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正在挑选教辅书籍。

  家长杨女士对记者说,每学期孩子都少不了要买一些教辅资料,主要有数学口算题卡、教材解读,还有试卷等。“这些教辅书都是根据我儿子以往的学习情况选择的,还有一些是平时学习需要的。”杨女士说。

  “现在的教辅资料太多了,五花八门,只能根据儿子上学期的情况先买几本,等开学后根据儿子学习上的需要再买,不然买的太多也看不过来。”家长刘先生手里拿了四本教辅资料,有英语、数学和语文,都是给上七年级的儿子买的。

  辽河路一家书店的老板告诉记者,各类教辅书籍这个时候卖得最火,不少资料到开学前两三天就会缺货。

  报名参加辅导班

  2月19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培训机构了解到,不少家长对孩子的学习课程进行了规划,更有不少家长开始给孩子报辅导班。

  家住华东世纪城的姚女士说,她儿子今年上八年级,英语和数学比较薄弱,希望通过辅导班对儿子的成绩有所提升。“寒假里孩子已经上过一段时间,感觉成绩有所进步,开学后就继续报了这两科辅导班。”姚女士说。

  在辽河路一家辅导机构,家长张女士说,她女儿上九年级,她已无力再进行辅导,女儿每天放学来辅导班学习,有老师辅导,她也放心些。

  一家辅导机构的工作人员鹿老师告诉记者,目前小学阶段五六年级的学生来上辅导班的人不少,初中课程辅导班报的较多,不少家长都是报一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