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多条道路围挡施工,市民希望——抓紧时间施工 尽量减少影响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区多条道路围挡施工,市民希望——抓紧时间施工 尽量减少影响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3-21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进入3月中旬,市区多条道路进行围挡施工,有的是雨污分流工程,有的是集中供热工程。围挡一围,施工到何时?围挡施工给老百姓的出行、商户生意带来哪些影响,又该如何减少影响?3月19日、20日,记者对一些施工工地进行了走访。
  工期最长的130天
  3月19日上午,记者来到市区辽河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边,只见半幅机动车车道已经被蓝色铁皮围挡围了起来。被围起来的还有绿化带,以及部分人行道。几名工人正在围挡里面安装降尘的喷淋设施,道路开挖工作还没有展开。“生意多少会受到点影响吧,但这些工程都是民生工程,也是为了解决民生问题,只希望能抓紧时间施工,别围了好几天了,还不见施工动静,少挡一天是一天,少挡一米是一米。”路边的几名商户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市区道路围挡施工,一个是雨污分流工程,涉及双龙区域部分路段,淞江路与舟山路交叉口、淞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等路段,另外一个就是城市集中供热工程,主要是市区辽河路(嵩山路至泰山路)、祁山路(嫩江路至淞江路)及泰山路(辽河路至黄河路)热力管网建设。这些围挡施工的工期,最长的130天。
  分段围挡减少扰民
  “一些道路不是很宽,围挡一围占了一半路,有的连人行道也占去了,出行有点不便。”采访时,一些市民说出了自己的担忧。
  “为了减少施工给老百姓带来的交通压力,我们采取了分段围挡的办法。”在淞江路与舟山路交叉口的雨污分流施工工地,工地负责人说,这个路口是交通要道,如果全部围挡封道,势必影响老百姓出行。他们改变了围挡方式,分四次围,围一部分修一部分,把施工对这个路口的交通影响降到最低。
  施工路段电子眼不抓拍
  市区汉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西北角已经被围挡围了起来,机动车右转道被占用,经此右转的车辆,只能借道直行车道右转。
  “这几天都是从直行道右拐的,也不知道会不会被电子眼拍到。”司机王先生说。
  针对此种情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相关工作人员说,电子眼暂不抓拍。如果有车辆因为此种情况被抓拍到违章,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司机,眼下围挡施工路段不少,开车市民最好提前选择好路线,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尽量绕开这些路段,减少交通拥堵。
  小细节还需注意
  记者在市区汉江路采访时看到,有围挡立在路边人行道上,但围挡下面的支架却从人行道上伸出一小截。人行道旁边是停车位,一些司机在停车时,害怕碰到这些伸出来的一小截的支架,只好把部分车身停在车位外。
  “如果不小心,轮胎就会被这些铁支架戳住或者划伤,所以停车的时候得注意着。”正在停车的几名司机告诉记者,施工单位在立围挡的时候,能否让支架别伸出来太长,不影响车辆往车位上停靠。
  另外,记者还注意到,去年的雨污分流工程和城市集中供热工程施工完毕后,还留下了一些“尾巴”,比如在祁山路北头中储棉漯河直属库大门口,施工挖出来的一些淤泥一直堆放在这里,并且还有围挡围着。对此,市城市管理局有关人员已经通知施工方抓紧时间清理。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