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积小善为大爱 擦亮文明窗口 市交管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3-25 09: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齐 放 实 习 生 李博昊)3月24日,记者从市文明办了解到,近日,中宣部命名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喜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称号。这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交警集体。
 
   点滴好事每天都在发生
    3月11日上午8点50分,辅警张一帆在市区嵩山路与辽河路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迷路了。老人从临颍县坐车到市区,要去郾城区龙城镇女儿家,却不知道坐几路车。于是,辅警们将老人送上前往龙城镇的公交车,并交代公交司机到站提醒老人下车。
    3月15日中午12点10分,秩序管理示范大队骑警中队沙南分队骑警,在路过市区柳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老人晕倒街头。骑警龚兵、马静雯迅速联系120,骑警赵奕强、矫聚龙负责照顾老人,骑警陈思华、耿鹏飞则在路口负责疏导交通,引导120救护车到达现场。医务人员赶到后为老人简单包扎了伤口,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3月16号上午,市区嵩山路与海河路口,执勤的辅警李珂、周欢、武鹏辉发现一辆经过的四轮电动车有异响。他们立即叫停司机,查看后发现电瓶脱落。他们帮忙找来修理工,把车拖到了修理厂。
    ……
    这是记者随手采集的近日发生的点滴好事,像这样助人为乐的故事每天都在市区各个路口上演。秩序管理示范大队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帮助人、关心人、爱护人培养成一种自觉行为和生活态度,让雷锋精神在传承中得到了发扬光大。
    正因为如此,才会涌现出陈雪宝雨中背老人过马路、陈自榕跑在救护车前为生命开辟绿色通道、吴沛洋坐在高温地面用身体给晕倒老人当枕头等一批批典型事迹,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多次报道。

    年轻辅警成学雷锋排头兵
    秩序管理示范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队成立于2015年8月。三年多来,他们以雷锋精神为引领,践行文明、规范、真诚、奉献的宗旨理念,谱写出一曲曲亲民、爱民、护民、保民的感人赞歌。如今,这支平均年龄23岁的年轻队伍在风雨历练中已经成为学雷锋路上的排头兵。
    据了解,短短三年间,秩序管理示范大队共涌现各类好人好事17000余起,开展志愿活动80余次,大队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省青年文明号”“感动漯河十大年度人物”等殊荣,10名辅警的优秀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报道28次,23名辅警被评为“漯河市十佳市民”。
    如今,群众只要有事就会想起找他们。老人走失、孩子离家出走,家人首先想到的是他们;贵重物品忘记在出租车上,首先想到的是他们……从护送群众过马路,到挺身而出保护群众,从爱心助残到帮助走失老人小孩回家,秩序管理大队的民警和辅警们积小善为大爱,用雷锋精神温暖着每一个群众,为城市增添光彩、擦亮文明窗口,让这座城市更加充满温暖和温情。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漯河市实验中学与波兰革但斯基 第八基础学校举行结对合作签约仪式 蒿慧杰出席并见证签约

  • 第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开幕

  • 蒿慧杰暗访舞阳县脱贫攻坚工作并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转变工作作风 狠抓问题整改 以扎实有效举措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 弘扬劳模精神 建功新时代 出彩新时代 谱写漯河发展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我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蒿慧杰讲话 刘尚进主持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医疗服务中心建设时强调 积极推进豫中南地区性医疗服务中心建设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