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全省的白血病患者,在漯参加迷你马拉松跑出勇敢自信 乐观面对人生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来自全省的白血病患者,在漯参加迷你马拉松跑出勇敢自信 乐观面对人生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4-15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美丽的景区,灿烂的笑脸,轻盈的步伐……4月13日上午,在我市沙澧河风景区交通路桥至泰山路桥之间的沙河南岸河堤上,一场由200余人参加的迷你马拉松正在这里举行。在欢声笑语和相互鼓励中,他们每个人都坚持完成了比赛。

  相互鼓励 活出精彩人生

  这是一场不足3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也许用30分钟就能走完。然而,这些年龄在8岁至60多岁的参赛者,在他们的人生道路上,还有一场生命的马拉松要跑:他们每一天都在与病魔做斗争,不能松懈。他们是来自全省各地的白血病患者,河南省生命关怀协会慢粒联盟的病友。

  “慢粒就是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以下简称‘慢粒’)。也许大家听起来有些陌生,可是如果看过电影《我不是药神》,大家立即就会想起电影中的那些白血病患者。”河南省生命关怀协会慢粒联盟理事王武告诉记者,“我自己就是一名慢粒患者。我们组织的成员,全部是来自全省各地的病友。”

  王武告诉记者,大家走到一起后,都成了积极热情、阳光开朗、意气风发的人,这是病友们相互鼓励帮助、分享成功经验的结果。

  王武说,这次来到漯河搞病友交流联谊活动,就是给漯河病友们以信心,告诉他们放松自己,用积极向上的姿态去战胜疾病,活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我加入慢粒联盟有两年了。在这个群体中,我感受到了关怀,也走出了自卑和抑郁。”来自舞阳县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从5年前患上慢粒后,她一度心灰意冷,看不到未来。现在,她不但积极健康地生活着,还主动联系我市近百名慢粒患者,开展互帮互助活动,勇敢地面对疾病。

  当天下午,病友们分享了与病魔战斗的经验,互相鼓励“坚持就是胜利”。

  人文关怀 增强病友信心

  “看到他们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激情飞扬,笑对人生,我们感到很欣慰。”河南省肿瘤医院血液七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同时也担任着慢粒联盟主任委员的张龑莉说,“这个慢粒联盟平台团结了全省的近半病友,让大家感受到了人文关怀,有时间、有机会走出家门看看其他病友的生活,有利于培养良好的心态,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奋力创造精彩人生。”

  张龑莉说,自从治疗慢粒的抗癌靶向药物格列卫问世后,这种病已成可控可治的慢性恶性病。2012年,随着格列卫慈善项目的普及,慢粒患者迎来了新生。他们通过规范吃药和治疗,可以长期生活,可以像正常人一样工作。2013年3月,河南省卫生厅、民政厅联合出台政策,新农合患者可直接报销80%的费用,享受低保的患者可再在这个基础上报销15%。

  记者了解到,我省每年大约新增500名慢粒患者,现症患者5000余人。其中,85%的患者通过治疗控制了病情,不至于危及生命,14%的患者已经彻底治愈。如今,随着我国进一步降低特殊药品的价格,以前每月动辄上万元的治病吃药费用,如今已降至千余元,极大地缓解了患者的经济负担,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