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行动不便 儿媳悉心照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公公行动不便 儿媳悉心照顾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4-18 09: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我是个有福的老头。”4月17日,在召陵区春和家园小区,86岁的邢永贞老人说。记者采访得知,邢永贞患有疾病,行动不便,儿媳张晓霞像女儿又像朋友,把他照顾得无微不至,让他很感动。

  公公摔倒受伤

  张晓霞今年43岁,当天的她长发束起,穿着一身黑色休闲服,整洁利索,说起话来细声细语,温和亲切。张晓霞和丈夫邢志领8年前结婚,婚后一直和公婆一起居住,一家人相处和睦。公公邢永贞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常常需要到医院检查、开药。2017年夏天,邢永贞不慎摔倒,股骨头严重损伤,手术后在床上躺了大半年。经过治疗,虽然可以下床,但行动不便,行、坐、躺都需要有人搀扶,身边一刻也不能离开人。婆婆几年前去世,丈夫工作忙碌,照顾公公的重担落在了张晓霞身上。

  邢永贞刚做完手术那段时间,大小便失禁,张晓霞每天守在他身边,为他换洗衣物、擦拭身体。经过近一年的康复,邢永贞身体有所好转,但右腿无法弯曲,自己不能穿衣。每天早晚,张晓霞都为他穿衣、脱衣。邢永贞需要服用五六种药物,张晓霞怕他弄混,每天早上会把当天的药物配好,放在一个小盒子里。

  考虑到公公的年龄,张晓霞做饭时,都会做得软烂一些。公公爱喝茉莉花茶,家中就常备此茶。公公行动不便,张晓霞时刻注意保持家中地板干燥,防止他脚滑摔倒。

  “晚上我可以替替她,白天就她一个人,衣食住行、吃喝拉撒,她都照顾得很细致。”邢志领说,“妻子为了照顾父亲,真的没少付出,要是没有她,我都不知道该咋办。”

  儿媳悉心照顾

  病人的情绪比较多变,照顾公公时,张晓霞换位思考,把公公当成朋友,常常与他沟通、交流,疏导公公的情绪。“我妻子的技巧就是察言观色。”邢志领说,“父亲只要脸色一变,她立马就能看出来,可厉害了。”

  听到丈夫的话,张晓霞解释道,公公行动不便,脾气有时会变得急躁,闹些小脾气。只要看到他耷拉着眼皮,不搭理人,那就代表生气了。

  “每到这时候,我就会主动到公公旁边,问他哪里不舒服?想不想出去转一转?疏导公公的情绪。跟对待情绪不好的朋友一样,多点耐心,多点开导。”张晓霞说。

  为了让公公保持一个好心情,张晓霞将公公的房间收拾得整洁干净,每周清洗床单、被罩,只要天气好,就要拿出被子晒一晒。“保持好心情对公公的身体好,家里环境好了,公公的心情也能好一些。”张晓霞说。

  “儿媳妇照顾我照顾得可好,我是个有福的老头。”采访中,邢永贞老人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