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力量展风采 志愿服务暖人心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巾帼力量展风采 志愿服务暖人心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5-23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玲玲)慰问贫困母亲、关爱环卫工人、开展维权法律知识宣传……近年来,郾城区妇联组织成立了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巾帼志愿活动,在组织、引导、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起了重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5月22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志愿者慰问贫困母亲。
 
    组织各类关爱活动
    “目前,郾城区巾帼志愿服务队拥有500多人,30个巾帼志愿队分队。”郾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积极招募志愿者,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吸引了一批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乐于奉献的女党员、女干部、女企业家和各行各业的妇女到巾帼志愿服务队中来。
   根据巾帼志愿者情感细腻、亲和力强、责任心强等特点,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志愿活动:为了让环卫工人过上一个暖冬,2018年11月,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环卫工人暖冬行动”,为环卫工人送去了加厚防护口罩、加棉保暖手套和环保水杯等价值1000余元的保暖物品。
   母亲节期间,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贫困母亲,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带去母亲节的祝福。还在南街社区开展“情暖五月 感恩母亲”——郾城区关爱基层健康体检活动,受益的母亲有200余名。
    郾城区妇联还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巾帼志愿者在商桥镇前甄村、郭寺村分享各自创业历程,鼓励广大农村妇女从观念上“走出去”,从技能上“站起来”,引导她们树立信心、自立自强,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为妇女普及法律知识
  “听老师分析了常见婚姻家庭中的热点和难点,我感触很深。”家住市区黄河路一小区的刘女士说,“这种形式的课程,真是太接地气了,以后只要有时间我都要来听。”
    刘女士口中的课程,是“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提供的其中一项服务。据了解,“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选定郾城区沙北街道昆仑社区和泰山社区,每周一和周六,聘请我市各个领域的专家和社会团体在社区为居民提供家庭一站式服务。服务板块确定为三个,分别是“幸福花”婚姻服务站、“向日葵”亲子成长营和“君子兰”妇女维权苑。由政府买单,居民免费享实惠。
  除此之外,为了增强妇女的法律意识,郾城区妇联牵头成立“向阳花”巾帼宣传队,宣传内容由反家暴逐渐扩展到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形式也从单一的戏剧增加了快板、小品、三句半、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
    三八妇女节、龙城镇桃花节、母亲节……巾帼志愿服务队抓住一切契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普及妇女维权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
   “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组织开展各类巾帼志愿活动,在广大妇女中弘扬志愿精神,把一些热心公益事业、具有一定专业技能的三八红旗手、女企业家等招募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在爱心帮扶、家庭教育、妇女维权等服务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郾城区妇联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