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场直饮水 没水成摆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广场直饮水 没水成摆设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6-19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区多个广场上,安装着直饮水设施。直饮水设施虽小,却能极大地方便市民,尤其是炎炎夏日,在广场上休闲游玩感到口渴时,市民可以到直饮水设施喝水解渴。然而,近日多位市民反映,广场直饮水设施没水、出了故障,并没有真正起到便民利民作用。真的吗?6月17日、18日,记者就此进行了采访。

  反映:“直饮水”没水

  市民闫女士家住市区黄河路东段香堤左岸小区。傍晚时分,她经常带着孩子到小区东边的广场散步、玩耍。

  “带着孩子在广场上玩耍,夏天天热,杯子里的水喝完了,看到广场上有直饮水设施,就跑过去接水,没想到三个水龙头连一滴水都没有。”6月17日,闫女士向记者反映。

  “上个月,我在这儿玩时过来接水,里面没水我还以为是水被接完了,但这么久过去了,我过来玩时看了几次,都没有水。这么好的一个设施,可千万别成了摆设。”家住燕山路春和家园小区的刘先生说,“按说这个设施应该是方便大家的,但现在看来,根本没有发挥作用。”

  “俺家旁边广场上的直饮水设施有两个出水口,现在一个不出水了,另外一个出水口想要趴那喝口水,非溅你一脸不可。”家住黄河广场附近的姬女士说,“直饮水设施出故障有一段时间了,但一直也不见人修。”

  调查:设施落满灰尘

  6月17日傍晚,记者来到闫女士所说的广场上,找到了一个直饮水设施,却看到几名老人带着孩子在直饮水设施上玩:老人们站在一旁,任由孩子们在直饮水设施的水盆里来回爬。

  “这里面也没有水,要是有水了谁还上来玩呀?”一名老人说,她就住在附近,直饮水设施一直都没有水。

  在黄河路东段金色龙湾广场上,记者看到直饮水设施有蓝、绿、黄三个阶梯状分布的出水口,远远望去很美观。走近后,记者却发现直饮水设施上落满了灰尘。“去年夏天在这儿玩时,这里面还有水,可方便了。这也不知道是咋回事,一点儿水也没有了。”市民司女士说。

  6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黄河广场直饮水设施处,见两个小孩正站在较低的出水口旁尝试喝水,但水流不稳定。

  “现在这个直饮水设施简直就是一个洗手台,高的出水口坏了,低的出水口开关有毛病,水流忽大忽小。”附近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

  部门:排查并整改

  采访中,记者尝试与直饮水设施管理部门取得联系,但发现这些直饮水设施上只有“直饮水”“按下水龙头可直接饮用,请勿用来洗手”等字样,没有任何联系方式。

  怎么办?记者联系漯河清源供水公司了解情况。“这不是我们负责安装的,也不归我们管理。”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

  记者又将此事反映给市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管理科。

  “广场直饮水设施是由我们督促各区去落实实施的。按照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这些直饮水设施由各区相关部门管理。”该科负责人杨先生说,他会通知各区相关责任单位,排查直饮水设施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方便市民。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