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怎么过?老师建议——劳逸结合 要有意义有收获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暑假怎么过?老师建议——劳逸结合 要有意义有收获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6-24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两个月的暑假将至,补习班、才艺班等广告宣传令人眼花缭乱,怎样给小学生们一个有意义的暑假?近日,记者采访了多名家长和小学教师。

  少不了的补习班

  暑假,小学生不再上学,但大多数家长还要上班。

  怕孩子在家整天玩手机、玩电脑、看电视,多数家长选择给孩子“补课”,让孩子上兴趣班、特长班。

  6月18日晚,在市区滨河路一家游泳馆,刚刚体验完游泳课的小男孩魏成果一脸兴奋。过了暑假,他就要上二年级了。为了给他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妈妈杨女士半个月前就着手准备了。

  除了平时在上的美术课、练字课,杨女士准备给儿子再报一个游泳课和一个围棋课。杨女士说,孩子平时上学忙,没时间学才艺,只能假期去学。所以,假期安排得比较满。

  “明年就开始学英语了,我想让他提前接触一下,就给他报了英语班。孩子语文学得不好,给他报了一个语文辅导班。”市民曾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暑假,她的儿子要补习文化课。

  帮父母做些家务活

  除了补习班、兴趣班,孩子们的暑假还该有什么?

  郾城区实验小学教师张新娜认为,暑假安排要劳逸结合,把学习、锻炼身体、做家务等事项安排好。首先,小学生要完成书面作业、社会实践作业,不要认为暑假时间长,玩够了再说,暑假一开始就应制订学习计划。

  发展好兴趣爱好。暑假两个月,可以让孩子学习一些技能,比如游泳、绘画、打篮球。

  多读一些有益的课外书。建议家长和孩子进行“亲子共读”。多带孩子去图书馆读书:在浓浓的读书氛围里,孩子更容易在书海中遨游。

  让孩子帮父母做些家务活。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让孩子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这既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辛苦,又锻炼了孩子的自理能力,还培养了孩子对家庭的责任感。

  假期生活不能少了“玩耍”。家长可以带孩子外出旅游,也可以让孩子和同学、朋友一起旅行,开阔视野,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

  多读经典名著

  暑假要多读书。那么,小学生读什么书呢?

  市实验小学教师靖立鹏说,小学低年级的孩子可以读一些课外书,推荐阅读《没头脑和不高兴》《海的女儿》《诺贝尔奖获得者与儿童对话》《三百六十五夜故事》《夏洛的网》《爱丽丝漫游奇境》《小王子》等。

  市第二实验小学教师刘博建议,小学高年级的孩子以诵读经典为主,比如《论语》,以读原版名著和其他课外书为辅,比如《西游记》《三国演义》等。

  “总体来说,我认为孩子的假期应该是开开心心的、快快乐乐的。每天适量运动,多和父母在一起。切记,开学前要调整好作息,早睡早起;总结假期收获,调整好心态,设定目标,为新学期做好准备。”受降路小学教师宋苗苗说,她想强调的是,暑假里孩子最需要的是家长的陪伴:和孩子多待一会儿。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