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出行更加安全有序 ——我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纪实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让出行更加安全有序 ——我市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6-26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引领下,我市将志愿服务工作融入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中,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创文”添油助力。

  路口执勤助“创文”

  “我们将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服务‘创文’中心工作,建立健全考勤制度,多次在‘创文’办周通报中受到表扬、月考核中获得满分。”谈及对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的看法和做法,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尽管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刚成立,人员少,工作量大,但我们克服困难,在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保证做到人员到位、执勤到位,以实际行动为‘创文’做贡献。”市委市政府督查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2015年,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我市在城区范围内启动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今年2月,按照相对就近就便原则,155个单位的志愿者深入交通一线,参与到市区76个核心区域路口和54个非核心区域路口的执勤工作中,每周一早上7:30~8:30开展常态化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其现实意义和社会效应得到了较好显现,参与单位在活动中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志愿者的认真执勤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理解,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得到加强,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也逐步养成。

  市民称赞“护学岗”

  近年来,我市各个中小学门口的志愿者护学场景,赢得了市民称赞。尽管现在中小学已陆续放假,但一提到各类“护学岗”,家长和学生仍赞不绝口。

  在漯河高中北校区,每天早上6点至7点30分,由党员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家长志愿者组成的护学服务队,有序引导车辆行人通行;在市二中,佩戴执勤袖章的教师志愿者,每天早早地就来到学校门口,劝导车辆绕行;在市实验中学、漯河小学等学校门口,“家长志愿护学岗”成为市民眼中温馨的风景。据了解,仅市直23所学校就组建了79支教师志愿者服务队,3000多名教职工和学生家长参与到“志愿护学岗”活动中。

  部门联合、警校联防、家校联动……孩子们的安全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交警选派专业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增强志愿者交通疏导能力;骑警每天在漯河小学等学校门前指挥车辆、护送学生;市特警支队增派特警,在上学放学时段手执臂盾,全副武装为师生平安保驾护航。

  公共出行 志愿同行

  每周五上午,在市区人民路丹尼斯百货、昌建广场等地,都会有一群志愿者规整、擦洗共享单车,并向市民宣传文明骑行注意事项。

  今年3月,哈啰出行联合相关部门举办了文明出行志愿者招募活动,组建了线上、线下志愿者群。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人为损坏等问题,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6月17日,哈啰单车以“益骑唤醒小耳朵”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市民参加公益骑行,为0~6岁听障儿童捐献爱心。

  随着乘公交出行市民越来越多,市公交集团通过加强各类志愿服务岗建设,为乘客提供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每个周末,在人民路金穗广场公交站、交通路马路街站等5个站点的志愿服务岗上,各线路、分公司的队长经理放弃休息,轮流查看公交营运、文明卫生、安全服务等情况。此外,市公交集团还设立早高峰志愿服务岗、节假日志愿服务岗等常态化志愿服务岗服务市民。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