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龙斌:成绩优异 计划考研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吕龙斌:成绩优异 计划考研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7-10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妈妈辛苦工作,抚养吕龙斌和妹妹长大。2018年7月,考上东北电力大学的吕龙斌,在高兴之余不禁为学费犯了愁。幸运的是,“我要上大学——漯河晚报爱心桥行动”的助学金,解了吕龙斌的燃眉之急,为他们一家人减轻了不少经济压力。

  如今,一年过去了,他过得怎么样,学习情况如何?7月9日上午,记者采访了吕龙斌。

  【回顾】

  父亲病逝 家境艰难

  2018年8月21日,记者来到市区燕山路的一家火锅店。高考结束后,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懂事的吕龙斌在此打工,补贴家用。

  和记者交谈时,这个阳光自信的大男孩脸上,始终挂着微笑。

  “贫困是寒门子弟走进大学的一大障碍,幸运的是,有很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帮助我们。”吕龙斌说,几年前,他的爸爸突发疾病去世,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妈妈李爱玲一个人身上。当时,他刚上初一,家里还有一个比他小两岁的妹妹,也正在上学。妈妈每个月收入微薄,一家人艰难度日。

  妈妈的辛苦、家里的困难,吕龙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生活中,他十分节俭。学习上,他不断鞭策自己发奋努力,用好成绩回报妈妈的付出,让一家人看到生活的希望。

  尽管打工很辛苦,一天下来吕龙斌累得不想说话不想动,但是想想家里的情况,他不得不咬牙坚持。“看着孩儿吃苦,我真是于心不忍,但家里的情况真是太难了。还好,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孩子顺利上了大学,谢谢你们。”吕龙斌的妈妈说。

  【大学】

  学习是最重要的

  7月9日上午,记者通过微信采访了吕龙斌。

  说起大学的生活,吕龙斌坦言,进入大学之后,他经历了短暂的迷茫,但现在已经适应了大学的生活和学习。

  在吕龙斌看来,在大学里学习还是最重要的。吕龙斌学习的专业是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他告诉记者,大一上学期,他的成绩排第13名,属于专业前百分之十,获得了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大一下学期,他成功通过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考试,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即将到来的大二,他将进入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班学习。

  “大学里有很多的自由时间。充分利用这些自由时间,我感觉自己成长了许多。”吕龙斌说,在学习之余,他还经常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使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高,实现了全面发展。他参加了校足球协会,入选了院足球队,和队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还参加了无偿献血等志愿活动。

  经过一年的大学生活,吕龙斌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的计划。在剩下的三年学习、生活中,他准备多参加一些科技比赛,争取在这些比赛中获取一些经验,让自己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他还计划从大三开始准备考研,期待进一步深造。

  “我现在还在学校学习,暑假回去准备自学三维建模软件,将来比赛的时候用得着。我还想着考个驾照,让自己多一项技能。”吕龙斌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