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人坐大巴返乡被甩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54人坐大巴返乡被甩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1-14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人们纷纷踏上返乡旅程。

  1月13日中午,记者接到求助电话:在京港澳高速漯河北服务区,54名乘坐大巴返乡的旅客被甩了!

  几经周折坐上大巴

  1月13日中午1点多,记者赶到市交警支队京港澳高速大队,54名乘客已被接到这里,涉事的大巴也被交警拦下。

  据乘客小李介绍,他的老家在南阳,之前在苏州打工。1月12日,他去苏州火车站买火车票回老家南阳。可是,火车站人很多,他没有买到火车票。就在这时,一名男子主动询问小李打算去哪儿。小李告诉他想回南阳。该男子告诉小李,他有回南阳的汽车票,一张280元。

  小李付了钱之后,乘坐该男子的车到了一家客运公司。到了客运公司之后,该男子又向小李索要80元,称这80元是保险费。

  “我当时回家心切,也没想太多就付了钱。”付过钱之后,小李坐上了一辆面包车。

  当时,面包车上已有七八个人。随后,面包车带着他们上了高速公路。面包车到达苏州阳澄湖服务区时,小李等人被要求下车,并被告知需要换乘一辆大巴。

  在坐上大巴之前,小李又被面包车司机收取了30元的带路费。

  高速服务区遭遇甩客

  从浙江省绍兴市回南阳的白先生告诉记者,1月12日,他通过网络找到了一辆回河南的大巴。联系之后,对方让白先生在绍兴汽车站等他。随后,白先生在这名男子的带领下进入了绍兴汽车站。

  “进站的时候,那个人还刷了一下票,我觉得这还挺靠谱的。”白先生说,接着他被送上了一辆客车。换乘两次到了苏州之后,白先生又被安排坐上了一辆面包车,随后也被拉到了阳澄湖服务区。

  “到现在为止,我已经花了400多块钱的车费,但离南阳老家还很远。”白先生说。

  “车上的大部分乘客,是在江苏各个地方打工的,而且大多数是河南的。南阳的、信阳的、漯河的、洛阳的……还有几个是去四川、兰州、西安等地方的。”乘客小李说,入夜之后,他们美美地睡上一觉,以为第二天一早就能到家,可没想到折腾他们的还在后面。1月13日上午,大巴先是把他们拉到了周口的一个高速服务区,让他们下车,并称等会儿有车来接他们。可是,那个服务区还没有建好,一辆车都没有,他们拒不下车。随后,大巴把他们拉到了漯河北服务区。就在乘客们下车方便、休息时,大巴却准备开走!他们及时拦下大巴,报了警。

  两部门介入助乘客返乡

  市交警支队京港澳高速大队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接到旅客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将大巴和乘客带到了大队,并通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的人员前来。

  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调查,这辆大巴不是黑车,有营运证和资格证,但这种甩客行为是他们坚决不允许的。他们暂扣了这辆大巴的营运证和资格证,并督促其尽快妥善安排车上的乘客安全返乡。

  经过协调,大巴司机根据每名乘客从漯河到目的地距离的远近,赔付了车票钱。

  “吃一堑长一智,以后买车票一定会选择正规渠道。”小李和车上的几名南阳老乡准备在漯河包辆车,一起返乡。

  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提醒说,时值春运返乡客流高峰,广大务工人员一定要乘坐汽车站内售票的正规班线客车,不要图便宜、图省事。遇到不良司机未到目的地甩客的行为,应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