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遇的“对称日”2月2日可办结婚证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千年一遇的“对称日”2月2日可办结婚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20-01-15 12: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晓甫)“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对称日’,但这一天是周日,并非工作日,希望这一天民政部门能够加个班,为市民办理婚姻登记,满足大家好事成双的愿望。”1月14日,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了他的期盼。

  刘先生告诉记者,2020年2月2日的标准书写应该是“2020年02月02日”,这一组数字倒过来也是一模一样,即“20200202”。上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要追溯到公元1010年1月1日,可谓千年一遇,被称作“对称日”。中国人讲究好事成双、出双入对,不少人打算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他本人也计划如此。

  “看了一下日历,那天是星期天,不是工作日,非常遗憾。”刘先生说。

  就刘先生反映的事情,记者联系了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下发了文件,要求各县区民政部门及早谋划,安排各婚姻登记处在2020年2月2日(正月初九)正常上班,为前去办理结婚证的新人们提供服务,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这一个性化需求。

  该负责人还说,市民近期可以上网预约登记服务,在2月2日当天开通临时登记服务时,可更加快捷地办理手续。尽量不要扎堆办理婚姻登记,以免人数太多影响服务体验。

  “去年5月20日,我们的婚姻登记工作人员从早上一直忙到晚上9点多,但不少市民感觉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希望大家互相理解、互相体谅。”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