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胡萝卜激发大爱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爱心胡萝卜激发大爱心

来源: 时间:2020-03-10 16: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临颍县窝城镇前胡村胡明甫家丰收的300亩胡萝卜因“疫情”滞销,前胡村村民决定向湖北疫区分三次,共捐赠70吨红萝卜,并收到了麻城慈善总会捐赠物资的同意函和麻城市公安局、麻城经济开发区的感谢信。
    2月23日,被“中国好人”曹全岭得知后,制作小视频《“中国好人”曹全岭代言“爱心胡萝卜”希望您购买!》。消息一经发布,瞬间引爆朋友圈。我市的“十佳市民”、“漯河好人”、“中国好人”上演了一场爱心接力赛,让滞销的爱心胡萝卜顿时成了“抢手货”。
    2月24日,市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史琳泓下班回家后,积极联系居住小区许慎文苑居民,在晚上8点前把车上剩余胡萝卜全部“抢”完。连续4天,她充分利用下班时间,尽其所能帮助销售,2月27日,忙碌中满载喜悦:“早知道我多放车上几袋胡萝卜了,邻居们说胡萝卜好吃,还要买,现在我放车上了八袋,给我侄女送了一袋,她们同事又要了两袋,下午拉来的胡萝卜邻居又买了18袋。加上上午从单位带回来的8袋,今天总共卖出26袋,我先把钱转给老板了。”
    3月1日,漯河星火志愿团成员得知消息后,李胜勇、徐晓等人多方协调,主动联系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展胡萝卜爱心认购活动。
    活动一经发起迅速得到回应,很快就被认购了4000多斤胡萝卜。在3月2日、3月3日两天时间里,他们用送货上门的方式免费捐赠给需要帮助的人。他们又协助后谢镇政府等单位把1100多斤胡萝卜送到100多名环卫工人手上。3月4日晚,爱心人士陈峰伟和漯河星火志愿团志愿者李胜勇、徐晓、李新友一起在召陵区金桂苑小区把滞销的红萝卜送到小区的居民手中。“漯河好人”徐晓说,我们志愿团还将继续帮助农户解决滞销的胡萝卜问题。
    3月5日,漯河“寻见”拼团负责人秦先生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到曹全岭询问详细情况,并发动寻见拼团的所有员工以及悦观国际旅行社共同组织、策划这次爱心认购传递活动。该信息一发出,立刻得到所有员工和顾客积极回应。3月6日,寻见拼团负责人通过自己的直播平台当主播,在胡萝卜地现场微信视频直播,发动寻见拼团的所有员工以及悦观国际旅行社共同组织这次爱心认购传递活动,拼团的1000多个客户会员在家实时收看。一时间,好评如潮,认购信息不断,短短不到一天时间,爱心认购3000余斤。菜农在地里忙碌起来了,这真是“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三月传真情”。秦先生说,虽说我们单位不是太大,人员不是太多,但企业根植于漯河这块土壤中,就是在成长中积蓄能力回馈社会,国家危难时不添乱,国家困难时挺身出,尽自己绵薄之力,弘扬社会正能量!(通讯员:王林邢帅)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