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丹心为居民 “新时代新雷锋”系列报道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一片丹心为居民 “新时代新雷锋”系列报道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3-17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今年45岁的李丹,是源汇区马路街街道交通路社居委主任。疫情袭来,李丹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铿锵誓言。3月15日,记者采访了李丹。

  事无巨细 一丝不苟

  “开业后要做好防疫,勤消毒。在消毒的时候,注意酒精和消毒液不能混到一起用。另外,店内地方小,工作人员不能太多,每天留一两个人就够了。”3月15日,在市区交通路社区大厅,商户们前来办理开业手续时,李丹认真地提醒道。

  据了解,交通路社区有600多户商户。随着复工商户增多,李丹每天都要一次又一次地重复这些话。

  连日来,每天李丹还要去现场督导商户,指导他们规范营业。对于辖区商户的复工情况,李丹了如指掌。

  “在督导时,哪一户商户没有签订承诺书就开业了,我一眼就能识别出来,劝导他们按流程补办相关手续。”李丹说。

  采访中,一名外地归来人员前来登记信息。“现在疫情还没解除,待在家尽量少外出,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在详细询问其个人信息、活动轨迹、所乘交通工具,为其建档立卡后,李丹仍不忘对其再三叮嘱。

  为了方便居民办事,每天早上7点,李丹就早早地到了岗,一直坚守到晚上10点。她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背后是父母、丈夫和孩子的理解与支持。

  “真的特别感谢他们,有了他们我才能安心地坚守在防控岗位上。”李丹说,从部署工作、落实措施、小区巡逻、宣传讲解到登记外地归来人员、复工商户相关信息,她每一项工作都做得一丝不苟。

  不惧风险 坚守一线

  月15日,在红日文景苑东区疫情防控点,伴随着喇叭里传出的防疫知识,出入小区的居民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登记。除此之外,在交通路社区其他20多个疫情防控点,防疫工作也都有条不紊地开展着。这,离不开李丹和同事们的辛苦付出。

  交通路社区共有26个小区,只有2个小区有专业化的物业管理,加之流动人口多、防护物资不足,防疫工作困难重重。但是,李丹没有丝毫惧怕,反而迎难而上,主动跑到社区防疫一线:宣讲防疫知识、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把守卡口、护送隔离人员……她和同事们的扎实工作,为每一位社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

  一个多月来,她每天都穿梭在20多个疫情防控点之间,传达防疫政策、举措,指导防疫工作规范开展。

  “我是社居委主任,我是群众选的,理应为群众做点事。”李丹说。

  为了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护知识家喻户晓,李丹带领同事通过播放小喇叭、张贴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他们还加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摸清疫情期间的活动轨迹;对小区实行封闭管理,进出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当排查出居住在昌建广场的一住户来自武汉,同时出现了发热症状,李丹第一时间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迅速对其采取隔离措施。随后,她又为隔离期的他们每天采购生活物资、倒生活垃圾,保证人员完全隔离。“只要能保证居民的身体健康,我辛苦点不算什么。”李丹说。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