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宅出别样生活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疫情之下 宅出别样生活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3-25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每次,在社区防疫卡点值完勤后,志愿者李敬德回家时,都会在家门外用随身携带的酒精仔细擦拭双手,然后打开防盗门进家。进家的第一件事是将外套挂在阳台通风,然后再次用洗手液洗手。这一套流程他已经坚持了1个多月。

  疫情防控中,李敬德主动报名参与社区防疫卡点值勤,他的一些生活习惯也随之改变。“以前我基本不会这么勤洗手,现在一天要洗很多次,还学会如何正确洗手。”李敬德说。

  家住市区柳江路柳江小区的市民郭涛告诉记者,除夕晚上他的父母打电话说,要取消家庭聚会,也不要走亲访友。为打发时间,郭涛看新闻、玩游戏和追剧。直到前阵子公司复工,他才恢复正常的生活。

  也有一些人因为疫情而改变了原来的计划,如延期出国、搁浅离职等,甚至已经定好饭店的准新人们也不得不推迟婚期。记者通过一家饭店与准新郎赵文远取得联系,他说:“婚礼原定在3月8日举行,受疫情影响不得不推迟,日期现在还没有确定。岳父、岳母和亲友们对此都很理解,饭店和婚庆公司也十分配合。”

  居家生活 别样滋味

  今天面皮,明天薯片鸡翅,后天电饭煲蛋糕……宅家抗疫,朋友圈掀起了全民做美食的热潮。

  新婚不久的“90后”孙姣姣说:“疫情刚开始时,像胡辣汤、热干面都买不到了,但我又特别想吃,就试着跟网上学。”如今,孙姣姣已经学会了面皮、米皮、烤串、薯片鸡翅、无骨鸡爪和三汁焖锅等美食的制作方法。家人在收获口福的同时,她也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

  也有一些人爱上了健身。疫情期间,“80后”的雷旭成了家人的健身教练。一日三餐妈妈不重样地做饭,他发现自己的体重直线上升。“胖了10斤!刚开始我还以为是体重秤坏了。”雷旭说,在确定是体重上升后,他决定控制饮食并居家健身,每天跟着健身视频进行一小时的有氧运动。在他的带动下,家人开始一起锻炼,他也变身为健身教练。

  除了年轻人之外,疫情期间,不少中老年人也学会了新技能。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很多中老年人能娴熟地操作智能手机,不少人开始关注和使用短视频,并从中获得乐趣。

  增进亲情 更爱家人

  因为疫情,让我们有了更多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家住市区嵩山西支路西班牙玫瑰小区的“90后”吴辛女士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她和爸爸、妈妈、弟弟一家四口人不得不整天待在一起。“虽然鸡飞狗跳,但很温馨。爸妈嫌我们懒,我们嫌爸妈不理解年轻人,一件衣服好不好看都能吵起来。”目前已经上班的吴女士说,过去觉得爸妈爱管自己,心里很烦,可通过这次难得的长时间相处,她发现自己与家人彼此的了解更深了。她教会了爸妈怎样熟练使用微信、微博,爸妈则给了她很多生活和工作上的指导。“因为疫情,一些人失去了亲人,我觉得一家人在一起是最珍贵的。”吴女士说。

  疫情期间,仅外出买菜就让不少夫妻看到另一半的付出。家住市区长江路沙澧锦绣花园小区的市民王莲清表示,疫情前,家务活都是她在干,买菜老公很少参与,俩人处于较少交流状态。疫情期间,小区规定每家每次只能派一个人外出买菜,老公就主动要求他去。“出去买菜时,就像网友说的那样,他不知道该买啥,只能一边打电话问一边买。”王女士满脸幸福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人们暂时改变了生活状态,大家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回望这段别样生活,更让我们珍惜日常的幸福。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