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阶段,如何渡过心理难关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后疫情阶段,如何渡过心理难关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4-04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尹晓玉)随着国内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大多数行业陆续复工复产,很多人却遭遇了新的困扰。比如,生意亏损、失业、家庭关系紧张等引发的恐慌、焦虑情绪,导致心理和身体出现问题。“后疫情”阶段,如何调整好心理状态?
 
    遭遇生计压力
    曹女士在市区交通路一家商场开设一个童装专柜,从去年开始生意逐渐好转,没想到在销售旺季出现疫情。曹女士一脸焦虑地说:“有时候两天没卖一单,这两个多月一直在赔钱,都快撑不住了。”
   临颍县的吕先生谈起近况也很焦虑。一年前,他买了一辆水泥罐车在贵州工作,妻子在酒店打工,目前他所在的工地和爱人所在的酒店都没开工。家里近3个月没有收入,两个孩子分别读大一和初三,每个月还有2000多元的房贷,经济压力很大。
 
    家庭关系紧张
   “孩子自律性差,我看到他磨蹭就火冒三丈,感觉每时每刻都在吼叫。”小学四年级学生家长杨女士直言自己快疯了。
   “最近经常在家办公,发现婆婆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很多问题。我只要一纠正,我俩就会争吵,夫妻关系也受到影响。”徐女士告诉记者,天天争吵让她觉得焦躁、烦闷。
 
    过分担忧神经过敏
    “疫情发生以来,我总感觉自己身体有问题。鼻子、嗓子稍微不舒服就觉得自己得了新冠肺炎。”家住金山路一小区的魏女士说,“我也觉得自己心理有问题,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调节。”
 
   自我暗示调整心态
   面对各种心理问题,应该怎么调节?心理咨询师郭君丽表示,出现烦闷、焦虑要及时给予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进行调整。可以找人聊天,缓解当下的焦虑情绪;更多的是需要个人学习成长,比如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努力寻找新的就业机会;学习家庭经营之道、孩子的教育方法等。对疫情过分担忧的人,更要积极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和心理适应,尽可能让工作、生活逐步回到正常轨道,这样心理才会逐步回归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