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麻龙泰小区:旧貌换新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棉麻龙泰小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4-29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破旧的墙面粉刷一新,坑洼的道路重新修整,堵塞的下水管道被疏通……4月28日,记者走进市区双汇路棉麻龙泰小区,提起焕然一新的居住环境,居民们赞不绝口。

  小区整改 幸福感提升

  棉麻龙泰小区是由原来的棉麻小区和龙泰星级花园两个小区组成。棉麻小区没有大门,与龙泰星级花园共用进出通道。棉麻小区第一栋楼建于1992年,之前墙体脱落、破败不堪。小区没有专业的物业和配套设施,道路也坑洼不平,下水管道还经常堵塞。龙泰星级花园由于物业撤离,小区内杂草丛生、旧物乱堆。

  “你是不知道原来多乱!因为临街饭店多,很多来吃饭的市民就把车停到小区里,一些喝醉的人还在楼下大小便。到下雨天,路面积水不说,下水道还往外冒污水。”79岁的小区居民余润华说起原来的棉麻小区时直摇头。

  去年年底,召陵区天桥街道漓江路社区将这两个小区纳入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对小区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完善。重新粉刷老旧墙体,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硬化修整道路,划上新的停车位,楼道内换上新的照明灯,增加健身器材,小区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半个月前,小区门口安装了智慧门禁系统,居民刷脸认证即可进入小区。“门禁一装上,我们都感觉特别安心,睡觉都能睡得踏实。”余润华高兴地说。

  61岁的小区居民孙香叶在小区内住了十多年,她激动地拉着记者说:“我们小区现在真是好,感谢政府给老百姓办了件好事!”

  党建引领 共治共建共享

  “管理好‘三无’小区,仅靠社区工作人员是不够的。”漓江路社居委主任靳会杰说,根据“创卫”“创文”、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以党建做引领、法治做保障、志愿做支撑以及居民搞自治,方能解决“三无”小区管理问题。

  在社区的帮助下,棉麻龙泰小区组建小区党支部、党小组和居民自治委员会,成立志愿服务队,还评选出院长、楼长、单元长,实行网格化管理。“居民碰到事儿了,知道去找谁,争取小事不出楼道,有事不出院。”靳会杰说,在党员的带动下,小区内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志愿服务队。目前有治安巡逻队、便民服务队、红之星宣传队、老兵突击队、爱心园丁队和理事微调队6支志愿服务队为居民排忧解难。

  小区内几间闲置房屋如今也被利用起来,建成党性锤炼点、亲情联络点、四点半课堂等,为居民议事学习、休闲娱乐提供场所。

  “邻里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大家见面嘘寒问暖,特别和谐。”居民自治委员会副主任余道慧说,“我们每周都会组织居民开展义务劳动,大家积极性很高,都说‘这是咱自己的家,咱得好好保护’!”

  焕然一新的棉麻龙泰小区。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