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家人在漯河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意大利一家人在漯河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5-12 08: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在市区海河路与舟山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家颇有特色的意大利比萨店。来自意大利的安迪与妻子在这里经营,他们的儿子迭戈在我市上小学,一家人已经在中国生活了8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面对家乡亲人的劝告,安迪选择了留守。当意大利发生疫情后,安迪用了解到的防疫知识教家乡亲朋好友防疫。

  5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店里采访时,店里没有客人,安迪和妻子、儿子在各忙各的。

  “今年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生意不太好。”安迪用带河南方言味的普通话说,目前生意有所起色,但今年的收入肯定比往年要少。

  由于疫情原因,一家人外出游玩的计划也搁浅了。

  “在中国疫情最严重时,妈妈还有朋友打电话劝我回国避一避。”安迪说,当他看到中国制定了比较完善的防控措施,大家也很团结,疫情防控很有效,就决定留下来。

  当意大利疫情严重时,安迪经常通过网络视频和家乡的亲朋好友聊天,告诉他们防护措施。

  “我告诉家人和朋友们尽量不要出门,不要去公共场所。要注意消毒、戴口罩。他们也听我的告诫,我的亲人和朋友没有人被感染。”安迪说。

  通过这次疫情,安迪改变了一些经营思路,正在尝试通过手机平台拓展经营渠道,以增加收入。

  “漯河环境优美,生活节奏慢,我很喜欢。”安迪说,自己的餐厅在中国,妻子和孩子在中国,这里就是他的第二故乡。希望疫情尽快过去,一切恢复安好。

  安迪和妻子、儿子。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