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创文办暗访外卖、快递、环卫从业人员交通秩序遵守情况 逆行现象较为普遍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市创文办暗访外卖、快递、环卫从业人员交通秩序遵守情况 逆行现象较为普遍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5-21 0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姚晓晓)5月19日,记者跟随市创文办工作人员深入市区各路段,对外卖、快递、环卫从业人员交通秩序遵守情况进行暗访。暗访发现,多数人都能够遵守交通规则,但仍有个别人员存在逆行、走机动车道等现象。

环卫车逆行并准备驶入机动车道。
   上午10点30分,在黄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一名UU跑腿骑手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时,被正在路口执勤的交警拦下并到学习点学习交通法规。
   上午11点10分,在人民路与交通路交叉口,3名美团骑手正在学习点接受交通法规学习。美团骑手潘延豪告诉记者,为赶时间他抱着侥幸心理在道路上逆行,以后一定会改正。
   下午4点20分,在辽河路与泰山路交叉口,仅仅2分钟时间,就有4名美团骑手逆行或闯红灯。
   记者采访了漯河美团外卖负责主管张干成,他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天都会派专人到路上对骑手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拍照监督。骑手被发现有逆行、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的,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就会开除。
   暗访中记者发现,不少环卫车辆都能规范停放,但在行驶中却存在逆行现象,特别是在垃圾中转站附近。
   下午4点40分,在黄河路东段,一名环卫工人驾车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约2分钟后拐入人行道逆行。
   在金山路与人民路交叉口,记者发现,为了进入金山路的垃圾中转站,这里的环卫车辆大多存在逆行并驶入机动车道现象。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快递车辆交通秩序良好,仅在黄河路与崂山路看到两辆快递车辆逆行。
    上午11点30分,在人民路与交通路交叉口,快递员陈楠告诉记者,他们上岗前公司都会进行培训,每天晨会也会督促他们遵守交通规则。
    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大队的朱旭涛告诉记者,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违章现象时有发生。他们通过到学习点抄录交通安全相关知识、观看事故案例视频、考试答题等措施,让违章人员从思想上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目前闯红灯等重点违法行为已经大幅下降,但在个别偏僻路口,逆行现象仍然存在。

责任编辑:黄晓娅
  • 我市大数据产业园(一期)开工奠基 蒿慧杰宣布开工 刘尚进致辞 李思杰吕岩等出席

  • 开启逐梦新征程 沙澧飞歌续华章 乘势而上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 蒿慧杰讲话 李思杰致闭幕词

  •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吕岩讲话 蒿慧杰刘尚进等到会祝贺

  •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 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的绚丽篇章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主持会议 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报告

  • 怀揣民意赴盛会 共谋发展献良策——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报到侧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