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才是相处之道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礼让才是相处之道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20-06-03 16: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43岁的赵冬丽是郾城区新店镇周石黄村村民。在村委,她是领导和村民们认可的好榜样;在家里,她是公公婆婆和丈夫认可的好媳妇。2009年,赵冬丽被评为新店镇“好媳妇”。日前,记者对她进行了采访。

 

赵冬丽给婆婆盛饭。

   1998年,21岁的赵冬丽和杨红克结婚。婚后两人互敬互爱,和公公婆婆生活在一起。杨红克在外工作,公公婆婆身体健康,家里没有什么负担。
    双胞胎儿子出生后,家务开始繁重起来。照顾孩子、教育孩子和照顾老人的活儿都落在赵冬丽肩上。
    随着年龄的增长,77岁的婆婆张桂兰身体大不如前,而且患有心脏病,不宜多动。因此,家务活儿赵冬丽从不让婆婆帮忙。
   婆婆爱吃菜馍、饺子,公公爱吃面条,为了让公公婆婆都吃得称心,赵冬丽就经常做两锅饭。
   “今儿中午吃啥饭?”采访临近中午,赵冬丽问公公婆婆。“鸡蛋番茄捞面条吧!”公公杨国顺说。“好!我先把面和上。”赵冬丽笑眯眯地起身去了厨房。
   “儿媳对我们很孝顺,我们很满意。”婆婆张桂兰说。
   赵冬丽每天除了忙村里的工作,就是照顾家庭,但她从无怨言。“谁家都有老人,这是我们晚辈应当做的。”赵冬丽说。
    记者了解到,在处理家务方面的问题,观点不一致时,赵冬丽就和家人共同商量决定,互相礼让,合理安排家庭收入,从不铺张浪费。
   如今双胞胎儿子均在上大学,家里虽然不是很富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每逢假期,两个孩子都会主动帮着我做家务,陪伴爷爷奶奶。”赵冬丽说。
    生活中,赵冬丽总是为别人着想,团结邻里。谁家要是有困难,她会主动去询问,并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空闲时,她经常走访邻里,调解矛盾。村里人都夸她是一个热心肠。无论是村集体活动还是公益活动,赵冬丽都踊跃参加,积极推动村庄建设和发展。
    “冬丽在家孝顺公婆,在外带领俺们致富,我们打心眼里感激她!”40岁的邻居蒋锐说。(文/图 记者 朱 红)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