郾城区新店镇:养殖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郾城区新店镇:养殖业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23 10:1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杜晓 汤权)今年以来,郾城区新店镇积极拓展多种带贫模式,利用政府+企业+农户+银行的模式,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日前,新店镇勤康乐养殖有限公司的部分贫困户已经切切实实拿到了收益。
    6月19日上午在新店镇齐罗村,勤康乐养殖有限公司产业带贫利润分红仪式举行。贫困户通过利用扶贫小额贷款认购肉牛、企业免费代养、保险担保的方式获得了不同额度的收益,现场第一批十名贫困户分别领取了3200—5000元不等的利润分红。同时,在养殖场务工的贫困户也领到了当月的工资收入。
    新店镇齐罗村村民罗保叶:这回分成是特别高兴,通过政府的领导,各级领导的帮助扶持,为我们的贫困户没少做贡献,以后我们还要努力,在农场里多干活。
    新店镇齐罗村村民罗勤得:这对俺的贫困户帮助很大,我真感谢党和政府。下一步继续努力尽力而为。
     据了解,新店镇积极利用养殖业产业帮扶,采取“集中养殖、统一管理”的现代经营模式,利用“政府+金融机构+贫困户+本土企业+乡政府+保险”六位一体的模式带动齐罗村、张店村、周庄村、锁梁村等共56户贫困户参与养殖发展,实现了当年养殖、当年收益的目标。参与养殖的贫困户还可在劳动能力许可的情况下,在养殖场参与日常饲养过程并获得劳动报酬。
     勤康乐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伟才:下一步企业也有这种打算,向两端延伸,现在把主业养牛做好,下一步后端把卖牛、进一步发展为卖牛肉和牛肉制品,这个也可以提供一些就业,就会提高一些收入,前端就是又现在的卖牛粪发展为种植果业和有机蔬菜,这个为社会提供一些优质产品,为周围的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提高他们的收入。
    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公司将依托乡政府,最大限度的让全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全链条生产,实现就地转移就业和长期稳定致富,使贫困户平等参与联合生产,实现“抱团发展、勤劳致富”。

  • 蒿慧杰带队赴武汉市招商时强调加大开放招商力度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推进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漯河等地调研时强调 把为民利民惠民要求 贯穿文明城市创建全过程

  • 共庆建军佳节 同叙鱼水深情 蒿慧杰刘尚进等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和军队老干部

  • 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为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提供坚实支撑 为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 蒿慧杰在检查城市内涝防范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确保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