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来恩:抗疫勇于担当 发挥党员“旗帜”力量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陈来恩:抗疫勇于担当 发挥党员“旗帜”力量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6-24 19: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陈来恩:勇于担当 发挥党员“旗帜”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为战胜疫情争分夺秒。市中医院的陈来恩,在抗击疫情期间,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引领作用,日夜奋战在抗疫最前沿。
    1月29日,陈来恩带领市中医院首批医疗队进驻漯河市新冠肺炎疑似患者隔离院区,负责隔离病区的全面工作,为了能够尽快理顺工作流程,他深入一线调查、协调、组织各项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联系相关部门完善各项制度和规范。
    漯河市中医院业务副院长 陈来恩
“我们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不惧风险,对全市整个的疑似隔离病区的病人,进行收治、确诊、排队、隔离。”
    在隔离疫区工作期间,他发挥自身中医专业特长,先后制定了“新型肺炎预防1号”、新冠肺炎2号”等中药制剂,为做好我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了中医智慧和力量。
    漯河市中医院业务副院长 陈来恩说
“我们中医院采取了一系列的中医的方法,总共收治了146例,确诊了16例,排除了130例,在这期间,全部疑似隔离病区的病人,全部服用中药制药的是百分之百。”
    3月14日,在隔离病区工作结束后的第二天,陈来恩接到上级紧急通知,立即组建工作专班赶赴北京负责境外入京来漯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分流转运工作,经过17天日夜奋战,共转运入境回漯人员41人,其中疑似人员17人,实现了全闭环、零差错、零失误、零感染。
    漯河市中医院医务科副科长 常新勇
“首先就是成立临时党支部,也是为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模范作用,总共我们驻京专班是5位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在临时党支部组织的作用下,在北京的17天的时间,陈院长不仅一方面协调防护物资,还要对人员的防护要求进培训,另外他还积极参与转运。”
    漯河市中医院业务副院长 陈来恩
“我们共产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给我们的转运任务,也算是阶段性的结束。”
    在这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陈来恩同志充分发挥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引领作用,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和当代医者的使命和责任。(记者:徐飞)

 

  • 蒿慧杰在调研“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开展情况时强调 扎实有效开展好“千企惠民促消费”活动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推动县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 蒿慧杰慰问少年儿童并察看相关学校复学情况 深情寄语少年儿童 爱心滋润祖国花朵

  •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 调研指导我市夏粮收购及仓储情况 尹弘武国定申延平蒿慧杰刘尚进等陪同

  • 蒿慧杰在察看“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时强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三夏”工作全面胜利 为落实“六保”任务稳定经济增长促进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