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孝老敬亲好村风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树立孝老敬亲好村风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08-24 09:2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日,记者走进召陵区翟庄街道冯庄村,看到街道两侧的墙体上是一幅幅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漯河精神、孝道及文明礼仪常识的宣传画,一道道文化墙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们村通过创新载体,深入开展全民守礼活动。除了运用绘画形式进行宣传,还将冯庄村村规民约、新二十四孝行动标准等搬上墙,让村民天天能看到,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同时,还开展洗脚节、百家宴等活动,提升村民的道德素质,使他们知礼守礼。”冯庄村村党支部书记万永立告诉记者。

  在谈到如何弘扬孝道时,万永立说,每到重阳节的时候,村“两委”为村里80岁以上老人每人发放300元慰问金,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暖手宝、棉鞋等物品。村里近几年还在重阳节前开展洗脚节活动,子女、儿媳为60岁以上的老人洗脚。开展“十大孝老之星”评选活动,倡树典型,带动更多村民孝老敬老。为使村民关系更加和谐,今年5月1日,村“两委”开展百家宴活动,村里人欢聚在一起,共叙邻里情,气氛温馨热烈。

  万益民老人说:“以前村里婆媳关系、邻里关系不够和谐,村里对全民守礼活动很重视,开展了各种爱老敬老活动,爱老敬老蔚然成风,邻里和睦,互帮互助。村里哪家人在地里干活儿,要下雨了,邻居就帮他把晾晒在院子里的衣服收了。这样的例子很多。”参加了百家宴活动后,万益民还赋诗一首:五一佳节百家宴,邻里街头共聚餐。肉馅包子就小酒,日子越过越香甜。

  韩水木是一名党员,他说,村里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孝老敬亲,遵循礼仪,帮助需要帮助的村民,使村民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了好家风、好民风、好村风。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