矮个学生百家医院义诊周开始啦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矮个学生百家医院义诊周开始啦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09-23 11: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9月19日到25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携手全国矮小人士联谊会,联合全国一百余家医院生长发育科室,共同发起“开学季矮个学生百家医院义诊周”活动。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漯河地区开展矮小相关治疗的唯一医院,在活动期间将开展多项相关活动,为市民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指导。

  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开学后坐在第一排的小学、初中学生,或者每年长个不到5公分的小学、初中学生,抑或是男生身高低于1.56米,女生身高低于1.51米的初二学生。在9月19日到25日的活动期间,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开展矮小、性早熟知识科普讲座;同时前来咨询问诊的学生有机会获得免费评测骨龄得机会。

  据了解,人的身高,60%是由先天遗传基因决定的,40%受到后天的营养、睡眠、运动、内分泌、心理以及疾病等因素的影响。父母个子高,孩子个子不一定也高,因为有后天多种因素的影响。父母个子矮,如果充分利用后天因素进行身高干预,完全可以突破遗传身高,长得更高。

  市第二人民医院大儿科主任苏爱芳告诉记者,时代不同了,现在的孩子由于营养过剩和不安全食品等,发育普遍比上一代人早。不能用上一代人的发育时间,来判断现在的孩子,所谓“晚长”的例子越来越少。如果发现孩子矮小,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生长发育门诊找医生就诊,判断清楚孩子个子矮的原因,进行及时干预,才能让孩子获得满意身高。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