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我市大力开展扬尘污染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果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09-23 11: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段时间,我市持续蔚蓝的天空,一朵朵白云飘浮其上,空气也十分清透,令人沉醉着实让市民感到非常惬意。如此“高颜值”的天空,如此“好气质”的空气能长期保持,主要得益于我市大力开展的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而对建筑工地、露天堆场、渣土等各类扬尘污染源的综合治理则是扬尘集中整治工作的重要内容。

  在西城区月湾湖环路的滨湖国际二期施工现场,硬化后的水泥路面十分整洁,施工围挡设置了喷淋,塔吊安装了喷淋系统,定点对围挡周边及施工现场进行喷洒除尘、降温作业。与以往尘土飞扬的施工现场有所不同,整个工地上空呈现出一片蔚蓝。

  工地负责人刘志强:外面围挡全部用的围挡喷淋,咱一进大门所有的施工道路全部混凝土硬化,不能硬化的部分全部绿化。所有施工车辆在出入施工现场前要进行冲洗,冲洗干净后才能驶入。施工现场采用的是塔吊喷淋。全面对现场扬尘这一块儿进行覆盖,裸露土方全部覆盖,而且在动用土方的同时咱用雾化配合。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西城区月湾湖东路的长申玉住宅小区。施工现场围挡外裸露的沙土被抑尘网覆盖后,显得十分整洁。

  据了解,今年四月份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作工作,在制度上,形成“1+9+12”环保攻坚突破体系。“1个实施意见”、“9个专项方案”、“12项制度”。具体措施上,重点做好“六控”、“一应对”,也就是控尘、控煤、控车、控油、控排、控烧,抓好重点时段大气污染应急应对。

  市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主任罗耀军:经过全市上下的一致努力,近期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7月份,我市PM10浓度均值58微克/立方米,低于全省平均值10微克/立方米;PM2.5浓度均值为36微克/立方米,低于全省平均值4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累计29天,同比增加12天,单月全省排名与周口并列第4名。元月1日至8月28日,我市优良天数累计129天,全省排名由第一季度的倒数第二名上升至第9名。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