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五大发展理念 全面加快漯河邮政业现代化进程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坚持五大发展理念 全面加快漯河邮政业现代化进程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09 14: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坚持五大发展理念 全面加快漯河邮政业现代化进程
漯河市邮政管理局局长 李俊婷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67华诞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47届世界邮政日。漯河市邮政管理局向关心、支持全市邮政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全市邮政业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漯河市邮政管理局自2012年11月13日挂牌成立以来,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全力保障行业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13年至2015年,全市邮政行业业务量从2.02亿元增长至4.03亿元,平均年增幅42.12%。其中,快递业务量从398.6万件增长至1250.5万件,平均年增幅79.3%;快递业务收入从0.52亿元增至1.17亿元,平均年增幅46.46%。2016年1月至8月,全市邮政行业业务量达到3.52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达到1202.55万件,同比增长103.23%;快递业务收入达到1.26亿元,同比增长108.54%。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位居全省第一。

      为更好地引导邮政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服务支撑作用,我们坚持创新发展,更加注重扩大邮政业的有效供给,把创新驱动尤其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摆在行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协调发展,更加注重补齐邮政业的发展短板,推动区域协同、城乡一体、收派均衡、交邮融合,在补齐短板中增强发展后劲,在协调发展中提升整体服务水平。坚持绿色发展,更加注重促进邮政业的低碳环保,不断营造绿色发展的政策环境,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大力推广环保辅材应用。坚持开放发展,更加注重增强邮政业的国际竞争力,主动将技术资本“引进来”,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鼓励邮政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坚持共享发展,更加注重提升邮政业的普惠水平,提高邮政普遍服务质量和效率,有效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寄递需求。创新普遍服务供给方式,打造特色农副产品的新型流通模式,支撑服务精准脱贫。坚持依法治邮,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破解瓶颈、解决问题的素养和能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始终把维护消费者合法用邮权益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时刻牢记“安全为基”,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邮政服务,服务千家万户;邮政服务,服务真情永驻。服务行业作为社会的第三产业,其发展水平标志着一个城市产业结构的优化程度,也体现着一个城市所具备的永续发展动力。漯河市邮政局作为我市服务行业中的一分子,愿意为漯河第三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持续发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晓娅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