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河陈乡“五围”专项整治工作侧记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干河陈乡“五围”专项整治工作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4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中秋节假期过后,许多人发现源汇区干河陈乡小村铺、圪垱刘南环高架桥下的垃圾堆不见了,何王庄村内的养殖场没有了,村内的臭味没有了……

  “好几家养殖场,养了那么多的猪,在这么短时间内搬迁完毕,乡里真是用了洪荒之力,我要点个赞!”10月8日上午,在何王庄村委会办事的群众宋玉然告诉记者。

  清除“城中村”、主次干道沿线等重点部位积存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及辖区内的养殖场、废品回收点、气喷维修,是处于城乡接合部的干河陈乡专项整治的重点。据了解,为整治“污染围城”,营造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干河陈乡党委、政府从9月24日起全面开展了“垃圾围城”、“堆料围城”、“废品围城”、 “养殖围城”、“喷涂围城”集中整治工作。截至10月7日,全乡15个村出动乡、村两级干部及环卫工人近600人,共排查案件397件,动用各类运输车辆120多台,清理垃圾15万方,火速处理“五围”案件223件,完成比例达56.2%。10月8日,干河陈乡再次召开“五围”问题、“小散乱差”企业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对前期工作总结的基础上,又明确提出了“分类实施、标本兼治、全面发动、干净彻底”的工作目标,全面打造碧水蓝天,干净整洁的新干河陈。

  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为做好“五围”专项整治工作,乡党委、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对全乡“五围”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乡里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其他党政成员任成员的“五围”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督导组、突击组、宣传组,明确责任分工,切实担负起组织、指导、协调、宣传、检查等各项职责。督导组成员每天对全乡“五围”治理工作进行一次检查,随时通报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保证“五围”专项整治工作不留死角,顺利开展。

  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干河陈乡把提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作为“五围”集中整治工作的首要环节来抓,制作宣传板面在辖区主要街道、15个行政村显要位置进行悬挂,向辖区群众发放倡议书2万余份,环保宣传广播车、微信平台、村广播等不间断巡回宣传,向群众全面宣传污染围城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整治工作中来,形成合力,共同打一场“污染围城”清理攻坚战,为“五围”集中整治工作的开展创造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面排查,迅速处置。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包片负责”的工作思路,包片班子成员带领乡村干部自查问题与乡4个督察组分片地毯式排查相结合,对梳理的案件建立相应的工作台账,绘制辖区“五围”攻坚图,按照“定人、定岗、定量”的工作要求及时派发,乡村两级干部签字认领任务,限期整改到位,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五围”问题不遗漏,有着落。同时,加强与区直有关部门协作,不推诿扯皮、不错位越位,合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成效。

  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工作中瞄准问题,做到一手抓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一手抓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两手都要硬。一方面,对辖区内垃圾、堆料、废品、冶炼、涂装等再次展开全面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对辖区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进行全面、彻底清理。另一方面,以卫生长效机制为抓手,坚持每周定时督察,严格对照标准,逐一进行整改,坚决遏制“治理-反弹-再治理-再反弹”的现象发生。

  强化督导,严格奖惩。成立由乡纪委、财政所、办公室牵头的监察督导组,按照“一点一监管、一事一研判、一天一通报、一周一汇总”的工作机制,加大监管力度,要求工作落实情况一点折扣不能打、执行标准一丝一毫不能降、规定时间节点一分一秒不能晚。同时制订考核奖惩办法,根据各村按时完成率,乡里实行重奖重罚制度,对案件处理迅速到位,成效显著并验收达标的,采用以奖代补的方式进行经费补贴,预计全部整改到位奖补资金约250万元。同时,对工作推进不力、整治效果不佳的村(社区)、部门和个人严格追究责任,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资格,力争通过奖勤、罚懒、争优等措施,推动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