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情况的通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关于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0-14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的通知》(豫政办明电[2016]33号)、《河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的实施意见》(豫环委办[2016]22号)、《漯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漯河市全面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漯政办明电[2016]11号)等有关要求,各县区有序推进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全市开展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进展情况

  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是国务院、省政府安排部署的一项年度阶段性环保重点工作。我市的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整改工作在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自5月份以来,各县区政府(管委会)组织环保、发改、工信、规划、国土等部门,深入开展工作,如期完成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排查、审核、认定、上报工作,目前正在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的环保备案。截至9月30日,全市1417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完成清理整改752个,占总数的53.1%,达到省定50%完成率的要求。其中属关停类的43个,已全部关停;整改类的870个,已完成414个,占整改类项目的47.6%;完善类的504个,已完成295个,占完善类项目总数的58.5%。

  各县区完成情况依次是: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13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完成清理整改9个,占总数的69.2%。其中,属关停类的3个,已全部关停;整改类的0个;完善类的10个,已完成6个,占完善类项目总数的60.0%。

  舞阳县371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完成清理整改203个,占总数的54.7%。其中,属关停类的10个,已全部关停;整改类的270个,已完成128个,占整改类项目的47.4%;完善类的91个,已完成65个,占完善类项目总数的71.4%。

  经济技术开发区75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完成清理整改41个,占总数的54.7%。其中,属关停类的0个;整改类的1个,已完成0个;完善类的74个,已完成41个,占完善类项目总数的55.4%。

  召陵区314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完成清理整改169个,占总数的53.8%。其中,属关停类的29个,已全部关停;整改类的100个,已完成50个,占整改类项目的50.0%;完善类的185个,已完成90个,占完善类项目总数的48.6%。

  西城区15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完成清理整改8个,占总数的53.3%。其中,属关停类的1个,已全部关停;整改类的4个,已完成2个,占整改类项目的50%;完善类的10个,已完成5个,占完善类项目总数的50.0%。

  郾城区166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完成清理整改86个,占总数的51.8%。其中,属关停类的0个;整改类的67个,已完成18个,占整改类项目的26.9%;完善类的99个,已完成68个,占完善类项目总数的68.7%。

  临颍县340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完成清理整改174个,占总数的51.2%。其中,属关停类的0个;整改类的318个,已完成160个,占整改类项目的50.3%;完善类的22个,已完成14个,占完善类项目总数的63.6%。

  源汇区123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已完成清理整改62个,占总数的50.4%。其中,属关停类的0个;整改类的110个,已完成56个,占整改类项目的50.9%;完善类的13个,已完成6个,占完善类项目总数的46.2%。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领导小组作用未充分发挥。部分县区政府(管委会)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对此项工作认识不足、重视不够,对项目认定、关停、整改等工作统筹协调不够,仍停留在环保部门单独推动上,整体作用发挥不够。没有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协调解决清理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重大和共性问题。

  (二)如期完成省定要求工作异常艰巨。截至9月底,各县区普遍仅完成了清理整改工作的一半,要达到省定的10月底全部完成清理整改任务的要求,必须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强力推进。

  (三)部分县区整体工作进展较慢。根据督导和调度情况,各县区虽然9月底前达到了省定的完成50%以上清理整改任务的要求,但各县区实际进度不一,部分县区总体工作质量不高,取得的成绩有待进一步巩固,各类清理整改资料需要进一步补充、规范、完善。

  (四)清理整改工作是对建设项目多年遗留问题的集中解决,政策性强,时间紧,工作强度大,部分县区配备力量不强,影响了工作的有效推进。

  三、下步要求

  目前,违法项目清理整改工作到了攻坚的关键时期。张维宁副省长和李和平厅长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省清理整改办每天报告进度,并要求更快推进,10月底务必完成,否则严格追责。各县区要认真落实张维宁副省长和李和平厅长的要求,精心组织,采取非常措施,攻坚推进,如期完成。

  (一)各县区清理整改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清理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握好清理整改工作原则、时间节点,对清理整改中遇到的重大和共性问题,定期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和决策,协调加快推进,确保10月31日前全面完成清理整改工作任务。

  (二)对已实施关停的违法违规项目,尽快完善关停文件。同时,对于整改、完善类项目通过整改仍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群众反映强烈的,经县区政府(管委会)清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实施关停。

  (三)督促环保部门加强清理整改力量,增配工作人员,组织强力攻坚,完善清理整改档案,确保如期完成省定清理整改工作。

  (四)对于未按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清理整改任务的县区,将根据省政府和省环保厅的有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漯河市环境保护委员会

  2016年10月9日
                                                                                                                           责任编辑:翟柯

  • 市第九届运动会、第七届职工运动会、 市直机关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隆重开幕 秦保强宣布开幕 贾宏宇李思杰王克俊等出席

  • 漯河市文旅文创发展大会召开

  • 投入资金千余万元,推广应用二十余万亩—— 夏玉米密植高产高质“漯河模式”初步形成

  • 秦保强调研重大民生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高起点规划 高水平建设全力打造温暖可及的民心工程

  • 逐梦大湾区 沙澧向未来 ——我市在大湾区开展“双招双推”系列活动综述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