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经济技术开发区:多措并举 开展冬季污染防控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6-11-26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受污染传输及本地污染持续累积影响,2016年11月12号23时起,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针对冬季污染防控的严峻形势,市环保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高度重视,各县区也积极行动,就如何做好冬季污染防控的各项工作,今天请看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卫军的专访。

  经济技术开发区进入“冬防”以来主要做了哪些工作?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卫军: 抓管控。一是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做好控尘、控煤、控工业企业、控车、控低空面源污染等工作。二是抓重点企业错峰生产。要求所有水泥、铸造企业在2017年1月31日前全部停产。对双汇、银鸽纸业、华电等3家重点企业,下达错峰生产通知,安排人员全天候监管。三是抓重点企业的管控,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同时加大夜查力度,严厉打击偷排超排行为。抓整治。一是狠抓“污染围城”整治。累计排查清理环卫盲点、垃圾堆点60处、300余吨。取缔整治道路堆场7处。废品收购点已全部取缔,搬离租赁户近30户,清运遗留废品、垃圾杂物2万余方。在养殖围城上,筹集资金3000万元,全部完成了建成区内170家养殖场拆迁关闭任务。辖区内7家非法加油站全部取缔;对辖区内规模以上23家餐饮企业进行油烟治理。二是抓“小散乱差”企业整治。共排查出“小散乱差”企业23家,关闭取缔23家。三是抓燃煤散烧整治。已清查出燃煤散烧居民100多户、单位20家,取缔2家散煤经营点,目前经开区已不存在散煤经营点。四是做好燃煤锅炉拆改。辖区内10蒸吨/小时以下燃煤锅炉已全部取缔。银鸽二基地1台25蒸吨/时和一台35蒸吨/时的锅炉停用;双汇1台20蒸吨/时锅炉按照管控要求严格落实停产停用措施。

  第三次集中观摩讲评会上,周新鹤副市长的讲话中提到“执法不能手软”,经济技术开发区执法次数有多少?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卫军:开发区高度重视夜查工作,一是完善夜查值班制度,二是开展每周不少于一次的集中夜查行动,三是实施重点企业驻厂监管机制,做到24小时管控。四是实施半月一通报制度,区大气办不定期对各部门夜查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将督察情况纳入部门年度环保考核。

  冬防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还存在哪些薄弱环节?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卫军:通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我区的冬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整体工作还有不足、有差距。比如,个别城郊结合部路段和背街小巷洒水频次不够;部分施工工地6个百分之百标准不高,个别道路两侧堆场覆盖保持不好;燃煤散烧管控涉及居民、“七小”行业较多,情况复杂,整改难度相对较大,等等。

  冬防清单清楚与否?

  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丁卫军:重点企业方面一是要求银鸽二基地1台25蒸吨/时和1台35蒸吨/时燃煤锅炉停用,双汇1台20蒸吨/时燃煤锅炉停用。

  二是确保银鸽二基地、银鸽三基地、杜邦双汇漯河食品有限公司、华电漯河发电有限公司、双汇动力公司、双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达标排放。
                                                                                                                           责任编辑:翟柯

  • 晚秋黄梨遇滞销 爱心企业伸援手

  • 漯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 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 市救助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活动

  • “快闪公益演出” 传递温暖 弘扬正能量

  • 清洁城市抑制扬尘污染行动第一阶段落实情况如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