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务实重干谋发展 培植开放新优势——访市商务局局长吴花蕾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6-11-02 08:5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深化六项重大攻坚,招大引强是首要、是重点、是关键。市七次党代会提出实施招大引强,打造开放高地,抓住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将引领漯河迈入发展的新境界。”市商务局局长吴花蕾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市商务局作为全市招商引资的牵总单位,将抢抓机遇、务实重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加大力度、厚植优势,突出抓好开放招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提升开放平台,培植开放新优势,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推进开放发展取得新成效。

     抢抓机遇,持续招大引强。就是按照市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抓落实、见成效。一是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河南自贸区建设、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河南省粮食生产核心区等重要发展机遇,找准战略重点、主要的路径和采取的措施,力争在新一轮的大发展中抢占先机。二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项目、重点措施,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以及经济发达城市经济转型、产业升级“腾笼换鸟”和企业发展的机遇,带领各县区围绕主导产业招引项目、扩大投资。三是加强项目的前期准备和对接,向客商全方位介绍漯河的区位、交通、人才、劳动力资源、食品产业配套以及投资成本等优势,找准项目投资漯河的融合点。加强项目的跟踪服务,把企业的需要想在前面,提供“一对一”式定点定向服务,赢得客商的信任和支持。四是加强督导,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务实推动招商工作取得实效。

      突出重点,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就是运用好对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课题研究成果,抓好重点项目、关键环节的任务落实。一是抓好重大项目的落实。充分发挥食品名城产业优势,用好现有经贸资源,瞄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食品工业发达地区的重大项目,进行有方向、有策略、有目标、有重点地招商。二是抓好重大平台的搭建。加快申建漯河海关,补齐口岸查验机构;推进陆路口岸升级,打造通往欧洲和中亚的陆路通道;建成智能物联港保税仓,谋划推进保税物流中心和肉类产品保税仓建设。三是抓好重大活动的举办。借助国家和我省举办的大型招商经贸活动,以及食博会、华食会,推介宣传漯河,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重量级客商来漯投资。四是抓好重大政策的落实,通过政策激励吸引更多的项目、资金、人才等发展要素向漯河流动。

      创新模式,积极促进消费增长。就是围绕加快商贸流通等传统服务业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是扎实做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监测,结合零售总额变化趋势,引导重点商业企业转变观念,发展新业态,从坐等客源向主动服务转变。二是上门服务,宣传电商发展政策,为商家推荐知名电商平台,推动服务和销售模式升级。三是推进漯河市肉菜追溯体系民生工程建设,加大对消费流通领域的规范管理,做好集中大型宣传活动,引导绿色消费、安全消费;抓好全市200多家肉菜追溯体系试点单位建设,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同时,示范带动,促进消费增长。

      做大规模,建设网络经济强市。就是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积极引进国内外龙头电商,培育本土特色电商,建成一批省级和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一是培育和创建一批省、市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园区),推动中国漯河电子商务产业园在较短时间内形成规模、提升影响力,打造成为河南一流、中西部地区有影响力的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二是全面发展电子商务,着力开展“电商换市”工程,推动工业企业电商交易额在全市电商交易总额的比重有明显提升;抓好电子商务进农村、进社区,推动各行各业全面“触网”。三是抓好跨境电商平台和载体建设,在引导外贸企业积极上线阿里国际的基础上,再招引一批在国际、国内有影响力的知名电商平台;引导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通过跨境电商发展外贸经济,借助双汇等知名企业和智能物联港、漯河进口肉类指定口岸等平台,做大跨境电商,通过全市电商产业的快速发展,扩大进出口,提升漯河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推进网络经济强市建设。 (杨志有 谢晓龙)

 

责任编辑:黄晓娅

  • 马正跃赴闽粤湘考察对接项目

  • 漯河市中心医院建院100周年 暨医院管理论坛隆重举行 马正跃等出席

  • 市中心医院“寻访百岁老人”大型公益活动启动

  • 舞阳县贫困人口就医新政策“先诊疗、后付费”

  • 开展消防演练 争取“零事故”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