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民生实事让群众乐开花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15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栋栋崭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干净整洁,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群众就医上学更方便了,干事创业更有保障了……这一件件民生实事的落地生根,是郾城区改善民生的生动写照,让群众从点滴变化中感受到经济的发展和生活的改善,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60多岁的马春娥是新店镇春庄村人,她谈及村里的变化乐得合不拢嘴:“俺村安了路灯,晚上也亮堂了,走夜路再也不害怕了;还新建了文化广场,晚上年轻小媳妇们都在这儿跳广场舞,上岁数的在这儿锻炼身体;道路也可干净,每天还专门有人打扫卫生,俺们跟城里人的生活环境差不多了”。

  这一切变化都得益于郾城区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是郾城区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据悉,2016年郾城区投资2100多万元用于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目前新店镇“美丽乡村”建设已基本完成。此外,在我市第一批人居环境示范村验收评比中,该区有42个行政村验收合格,环境示范村达72个,占该区行政村总数的50%。

  民需早谋划。2016年初,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郾城区着力办好惠民十件实事,下发了《郾城区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16年十件民生实事任务的通知》,建立了区长、分管区长、责任单位“三位一体”的推进机制,承办单位细化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强化各级责任。区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民生在建项目一线实地调研,现场解决难题,保证每件实事都能够顺利推进。

  教育是民生之基。郾城区投资5500万元,对郾城第三实验小学进行搬迁新建,并建成了孟庙镇初级中学综合楼和李集镇初级中学教学楼。更值得一提的是,郾城第三实验小学搬迁项目于2016年4月10日启动,9月1日投入使用,比原计划提前60天完工,孩子们如期开学,坐在了宽敞明亮的教室学习,周边群众拍手称赞。在省政府组织的民生实事专项督查中,省督查组对郾城给予高度评价,市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批示,市政府编发《通报》推广了郾城第三实验小学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在资金投入上,该区优化预算安排,实施重点倾斜,为民生实事顺利推进提供了强大的资金保障。如:投入近3000万元购置新能源城市道路清扫车、吸尘车等80余辆,全区机扫保洁率达到90%以上;投入900多万元对S238沿线开展专项整治等。

  为确保工程质量,该区对投入超50万元以上的重大项目一律实行招投标,选择信誉好、资质优的施工单位和材料供应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并对项目规划、施工进度、建设质量、竣工验收等实施全程监管。

  该区还将民生实事列入年度目标考核内容,纳入区定重点工作目标管理体系,分季度细化任务、建立台账,一周一督办,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观摩。对已经完成的民生项目,做好后续工作,尤其是对扶贫开发、中小学建设等工程项目,不仅注重进度督导,更注重质量督导,确保各项工程都能够经得起时间检验和群众评判。

  顺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郾城区2017年民生实事已开始筹备,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事情做起,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