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扶贫政策多 群众脱贫忙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2-08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3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人们还沉浸在节日氛围中时,源汇区扶贫攻坚工作已经抓紧展开。全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对新一年的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动员。扶贫工作责任单位、个人悉数到场;全区各单位扶贫帮扶小队带着爱心物资和帮扶政策纷纷走进基层,走进贫困户家中,话家常、帮脱贫。

  在问十乡西师村,贫困户师国喜家,院子里、院墙上摆放、悬挂着一串串火红的辣椒,一家人畅谈新的一年都特别兴奋:“村里的种植项目真中!今年还得紧跟辣椒特色种植的脚步,努力干上一年!”据了解,该区采取了“种植大户+贫困户”的托管帮扶模式,实施特色种植扶贫项目,问十乡西师村投入专项扶贫资金20万元,发展小辣椒种植面积180亩,让贫困户流转土地收租金、下地干活挣薪金、项目收益分股金,人均年增收3000元,可扶持全村48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大刘镇蔡庄村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8.8万元,建设占地15亩的蔬菜大棚17座,贫困户以到户增收补贴资金入股,年底按盈利额的80%分红,连续扶持4年,同时优先安排贫困户务工,人均年增收2000元以上,可扶持带动全村4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2月5日,周末的大刘镇徐庄村热闹非凡。“因为什么致贫?家里有多少亩地?地里种的粮食还是经济作物?”在徐庄村村支部,源汇区区长王凯杰和村里的贫困户、分包该村的区委宣传部干部围坐在一起,与村里的贫困户算脱贫账,商脱贫计。该村贫困户王新山回答道:“因妻子常年病瘫在床,多年来看病花销让家里很困难,种的地也没空打理,一年到头种下来只能顾着成本钱。”跟该村结对帮扶的区委宣传部经过认真摸排,确定了该村贫困户4户,对他们进行了致富项目帮扶脱贫,还从加强村里的精神文明建设入手,为村图书室捐献图书,给村里投资制作了墙体文明宣传画和孝贤文化宣传栏,全村逐渐形成了文明的乡风民风。该区采取“单位+贫困户”的结对帮扶模式,对非贫困村的贫困户,实行区直和驻区单位包村帮扶责任制,逐户落实帮扶责任人,为有劳动能力,但缺资金、缺项目的贫困户,积极提供资金或家庭种植、养殖项目帮扶,帮助贫困户找到一条增收脱贫的门路。去年以来,各帮扶单位共为贫困户提供扶持资金70多万元,扶持家庭种植养殖项目100多个。

  这只是源汇区扶贫攻坚工作的一部分。去年以来,该区突出抓好转移就业脱贫,由人社部门牵头负责,做好与区内企业的对接,安排他们就近就地到企业就业,实现就业227人;抓好社会保障脱贫,围绕实现“三保障”目标,将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与职能部门精准对接,着力抓好教育保障脱贫、医疗保障脱贫、低保保障脱贫。同时,抓好部门帮扶这一重要举措,按照“派驻干部当先锋、单位作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作用,帮助所驻村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好帮扶责任和帮扶措施,认真坚持“周四扶贫日”制度,广泛开展送爱心援助、有舒心生活,送爱心医疗、有健康身体,送爱心项目、有增收门路等“六送六有”扶贫帮扶活动,积极为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保证户户受益、户户脱贫。
                                                                                                                           责任编辑:翟柯

  • 马正跃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抢占先机 做成产业 打造集群 加快建设全省绿色建筑产业基地

  • 鲜花送功臣 祝福表谢意 马正跃蒿慧杰等走访慰问重点企业

  • 王保存张亚忠来漯慰问 马正跃雷建民张社魁等陪同

  • 漯河网2017年度网友联谊年会举行

  • 马正跃蒿慧杰等慰问困难群众优抚对象和“五保”老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