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同一路口 不到俩月违章29次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3-20 08:18:00 点击: 今日评论:

  人不可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可召陵区的小张却可以,只不过,他踏入的不是同一条河流,而是同一个路口——中山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南200米处。去年7月25日至9月16日,他开车在此处被电子眼拍到29次未按规定系安全带。这到底是咋回事呢?3月15日上午,小张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

  29次违章,罚款1450元

  小张叫张洋,召陵区老窝镇人,有驾驶证。去年他的表哥去厦门打工,就把车借给他开,供他上下班代步。

  “表哥的车今年3月年审,去审车时发现有违章罚款没交。”张洋说,表哥一查违章记录,既生气又惊讶,生气的是张洋开着他的车,竟然有29次未按规定系安全带,被电子眼拍住了;惊讶的是,这29次违章,都是在中山路与黄河路交叉口南200米的红绿灯处。一次50元,29次就是1450元的罚款。

  “表哥给我打电话询问时,我也可惊奇。”张洋说,他没有开车不系安全带的“恶习”。“俺表哥之前在这个路口被拍到过未系安全带,他提醒过我,我开车经过这个地方时特别注意。怎么会犯这样的错呢?”

  对此,张洋十分不解。

  感觉冤枉,提出行政复议

  张洋和表哥去市交警支队调取了这29次违章被拍的照片。

  这29次违章,发生在2016年7月25日至9月16日。也就是说,不到两个月,张洋开车在同一路口被拍到29次未按规定系安全带。这个路口是他每天上下班的必经之路,被拍的时间,大都是早上上班时间和晚上下班时间。

  “我上的班是上一天休息一天,一月也就上半月班,这样算下来,我几乎每天都被拍了。”张洋算了一下。

  在张洋提供的违章被拍照片中,记者看到,一张图片是副驾驶上他的朋友,光着膀子系着安全带,而他的左侧肩膀处露出一截安全带,胸前却看不到安全带。“我记得还是我提醒朋友系安全带。他光着膀子,开始不想系,我说系上吧。难道我光提醒朋友系安全带,我这司机会不系?”张洋说。

  张洋提供的其他几张电子眼拍摄的违章照片,均显示他的左侧肩膀处露出一截安全带,但胸前看不清。

  张洋仔细辨认了这些照片后,发现安全带的颜色是米黄色泛点白色,而当时是夏天,他穿的衣服大多是浅颜色的T恤衫。

  “会不会是因为衣服颜色与安全带颜色太接近,电子眼拍摄的时候没拍清楚,或者是反光等原因引起的?”张洋说,感觉很“冤枉”,他已经向交警部门就这29次违章提出了行政复议。

  交警给结论:还是违章

  3月15日上午,记者与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介绍了张洋的情况。该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与支队法制部门联系,核实有关情况。

  3月16日上午,市交警支队有关负责人给记者反馈说,他们十分重视此事。他们组织市交警支队科技人员对电子眼拍摄到的小张未按规定系安全带的违章视频进行了认真分析,最后得出的结论还是小张未按规定系安全带。

  “我记得我系安全带了,怎么会这样?!吃一堑,长一智。我现在开车上班再走到那个路口,都有心里阴影了,总是抬头看看电子眼,然后下意识拉拉安全带。”张洋说。
                                                                                                                           责任编辑:翟柯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马正跃等出席仪式

  • 强力攻坚效果显——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系列报道之三

  • 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市质监局开展“3·15”农资打假集中行动

  • 2016年我市“12315”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10112件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