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成效显著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5-23 19:14:00 点击: 今日评论:

  初夏时节,阳光灿烂,步入郾城区新店镇尧河庙村,但见条条村道干净整洁,村居民舍整齐划一,道路两边的玫瑰、木槿花随风摇曳,与墙面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面交相辉映,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尧河庙村只是郾城区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小缩影。5月10日,郾城区召开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推进会,改善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再擂战鼓,激励全区上下以必胜的信心、高昂的士气、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迅速投入新一轮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中,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让更多的美丽乡村成为郾城区农村群众安居乐业的新家园。

  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再出发

  为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郾城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区委副书记赵丹任政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明任指挥长的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并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办公室与“两城同创”办合署办公,加强力量整合。工作推进中,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讨论全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的实施方案、督查方案、考核奖惩办法等,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5月10日,郾城区召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观摩推进会。观摩组成员一路看、一路议,从宽阔整洁的乡村道路到繁荣有序的乡镇街道,再到风景如画的人居环境示范村,一路走来,大家感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誓让郾城旧貌换新颜的工作激情,压力感、责任感、使命感、荣辱感骤然增强。每到一处,大家详细了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具体思路、运作模式、群众反映等情况,并现场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重点、难点工作的大突破,推动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疏堵结合

  标本兼治促提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千头万绪,郾城区打出一套“组合拳”,在治脏、治污、治乱中寻求突破,力求标本兼治。

  下大力气治理农村陈年垃圾。按照“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目标,对城乡接合部及各个镇区、行政村、自然村、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坑塘沟渠、河边桥头、道路两侧、背街小巷进行拉网式摸排、清理,重点清理生活垃圾,规范柴堆、建筑物料等生产、生活堆积物,彻底消除卫生死角,达到“三无一规范一眼净”标准,实现农村河面清洁、地面干净、立面整洁、室内卫生。在此基础上,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办公室引导各镇与两家渣土公司签订《垃圾清运协议》,将垃圾集中运输至全市垃圾填埋场。

  建立农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今年4月中旬,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明,区政府副区长朱浩伟带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办公室工作人员先后到郑州市惠济区、新乡市长垣县、濮阳市台前县、安阳市内黄县等地进行专题考察,学习先进县区农村环境卫生市场化保洁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立足郾城实际,制订了《郾城区农村环境卫生市场化保洁实施方案》,各镇结合辖区实际,与保洁公司统一签订农村环境卫生市场化保洁服务协议,由保洁公司负责镇区、各村区域内的清扫保洁、垃圾清运、环卫设施配备等工作,并负责垃圾二次转运至全市垃圾填埋场,严禁就地就近填埋,力图通过市场化运作、企业化管理,最终实现镇村环境卫生管理专业化、常态化、长效化,实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长效管理、永久保洁”的目标。

  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奖惩机制。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办公室不间断对各镇开展全面督查,实行月督导、季讲评、年底考核的督查奖补机制。对督查中排名靠后的镇进行约谈,并进行资金处罚,对连续多次排名末位的问责,对排名靠前的镇村进行表彰和资金奖励。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已经箭在弦上,大家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力提升镇村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宜居郾城做出新贡献!”郾城区委书记王迎波对此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翟柯

  •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议召开 马正跃蒿慧杰讲话 王勇等出席

  • 市二院开展疑似感染H7N9患者就诊的演习

  • 浓情端午 市二院送健康 义诊活动

  • 马正跃率团赴驻马店市 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漯河二院成功举办医疗质量安全和医患沟通培训班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