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王新林:“创文”一线勇担当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8-09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每天,在市区受降路农贸市场内,市工商局源汇分局老街工商所副所长王新林,都会带领市场创建人员,逐项对照“创文”标准要求,数次检查市场内商户的证照悬挂、“三防设施”、“灭蝇灯”、防蝇帘、货品摆放、室内卫生、工作衣帽等。时值酷暑,尽管汗流浃背,尽管口干舌燥,但他们仍然一丝不苟。

  立足本职 无私奉献

  我市开展“创文”工作以来,51岁的王新林负责受降路农贸市场的创建工作。他不怕苦、不怕累,勇担重任,积极投身到创建工作中。

  每天早6点半到晚7点半,王新林都驻守在市场,严格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验收考评细则,对农贸市场的重点区域、重点商户逐户规范达标,并认真总结报告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建议。遇到没有规范的商户,他就多次进店督促整改,直至符合要求。

  每天,王新林总是来得最早,走得最晚,而且走之前还要在市场察看一圈后才离去。在路上,他还在思考第二天的创建重点,查找存在的漏洞和问题,想出解决的方案。就这样,王新林用自己的言行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同事。

  批发蔬菜的大姐说:“来买菜的人多的时候我们根本顾不上打扫卫生、整理工作衣帽,但王所长总是默默地帮我们整理好,并提醒我们。提醒的次数多了,我们也慢慢地养成了好习惯,每天开门第一件事就是穿戴工作衣帽,打开灭蝇灯,及时打扫室内卫生。”

  临危不惧 以理服人

  创建工作对于农贸市场和工商部门来说,是一项前所未有的艰巨任务,对老同志王新林来说,更是一项挑战。

  对于农贸市场每项创建指标任务的落实,都需要向每位商户解释数十遍,而王新林不厌其烦,耐心地一趟又一趟地对商户进行讲解、教育和引导,直到商户按照要求做好。

  有一次,王新林像往常一样和同事在市场内巡查。当巡查至水产品区时,发现一家商户的鱼盆放在店外面,室内地面到处都是鱼鳞和鱼内脏,他上前劝说这家商户要按照规定在宰杀台上操作,并把卫生打扫干净。谁料想该商户一听,立即情绪激动起来,手拿尖刀从屋内冲了出来大喊大叫,态度极其恶劣。面对此情,王新林毫不退缩,面无惧色。他要求其他同事注意安全,然后对该商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要求他按规定去做。在王新林的反复劝说下,该商户终于低头认错,并将门前清理干净。

  王新林只顾“大家”,忘了自己的小家。他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用到了工作上,照顾家里的时间很少,并且从未因家中或个人私事耽搁工作。一同坚守在农贸市场的同事们都劝他:“老王,你不要那么拼命了,让年轻人多干些吧!”

  对此,王新林的回答是:“‘创文’还在进行中,同志们都很辛苦,我咋能当逃兵呢!我要和同志们并肩奋战,直至‘创文’成功!”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