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不让群众排长队 缓解企业贷款难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9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服务是银行业的永恒话题。但近期市纠风办不断接到群众投诉在我市部分银行网点遭遇“排队难”的现象,一些企业也反映贷款难申请,个别银行服务的瓶颈依然存在。

  如何才能破解这些难题?8月25日上午,漯河银监分局纪委书记张英杰、办公室主任王巍峰、工商银行漯河分行副行长勾书智、中原银行漯河分行行长助理郑杰来到“清风问廉 行风问责”现场就有关问题解答。

  □暗访——

  窗口只开一个 很多人在等

  针对群众的投诉情况,8月22日、23日市纠风办组织人员对我市一线的银行网点进行暗访,发现网点设置了不少服务窗口,可是真正对群众开放营业的缺寥寥可数。

  比如,中原银行召陵支行设立6个服务窗口只有1个窗口在办理业务,双汇路设立4个窗口只有1个窗口在办理业务,有大量群众长时间等待。另外,其他网点、其他银行业不同程度的存在这样的问题。

  ○回应——

  实行弹性窗口制

  针对这种情况,郑杰回应说,造成这种排队现象的原因有:网点高峰时段客流量较为集中,短时间内客户的集中到访,而部分网点没有能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没有增开窗口,没有采取有效措施,造成客户长时间的等待;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居民对多样化的金融服务需求迅速增长,针对居民金融需求的变化,创新产品不断推出,而业务流程比传统的存取业务要更加复杂,相对办理业务时间较长。

  为了解决群众“排队难”的问题,中原银行将实行弹性窗口制,针对业务高峰期做出人员的快速调整,增加临时窗口办理业务,尽量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全面改善市民办理业务的体验;加快线上化渠道建设,使更多的业务场景能够在线上实现,今年年底80%以上的个人业务都要实现线上化。另外,还将上线智能排队系统,能够让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就能看到附近网点排队情况,并且通过手机银行提前预约,实现客户到达网点即可办理。

  □暗访——

  面对客户咨询 只顾翻看手机

  “我们在暗访中发现,仍有一些银行在服务中存在特权意识,面对群众态度冷淡,官僚主义严重。”市纠风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在中国工商银行解放中路支行暗访时发现,有大量老年客户办理业务时缺乏引导,营业部工作人员面对客户询问态度冷淡未作任何回应,低头看自己的手机,爱答不理。还有一名工作人员坐在大堂里面看电视。

  ○回应——

  加强考核监测 严肃问责

  勾书智说,大堂经理是网点接触客户的第一人,下一步将加强大堂经理队伍建设,优先将服务意识较好、工作经验丰富、亲和力强的员工充实到大堂经理岗位。加大对网点客户服务的监测督导工作力度,切实强化网点服务人员的服务行为规范。对触犯红线,影响口碑的服务事件相关责任人要严肃问责,加强服务长效化、常态化管理,持续推动全行服务改进和提升。

  □问题——

  企业贷款 银行附加收费多

  在活动现场,主持人说,在8月22日市人大召开的破解企业难题、深化企业服务工作座谈会上,有企业提出,一些企业投资建设新工厂后,形成较重的资产压力和资金压力,而银行贷款在全额资产抵押(抵押率在50%左右)的情况下,利率还在逐年增加上浮,且企业在贷款申请中银行附加收取的费用也很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如何才能破解这些难题呢?

  ○回应——

  减费让利 减轻企业负担

  针对这个问题,勾书智说,该行将严格落实减费让利,帮助企业降低债务负担,并且根据客户产业特征、市场竞争、信用等级、融资产品等不同情况,实施精细化定价,合理确定利率水平。同时,严守贷款“七不准”和金融服务收费“四公开”原则,严禁发放贷款时附加不合理的贷款条款,严格控制中间业务收费水平,坚决杜绝不合理、不合规收费。

  另外,还将通过“网贷通”业务有效解决客户融资贵问题,通过深入产业集聚区、专业市场、核心企业等,开展银、政、企三方对接活动,利用我行税务贷、科技贷、银政通、“白名单”客户网上小额贷、票据质押贷等创新产品,满足不同情况客户融资需求。

  □问题——

  取消的收费项目是否落实

  “放管服”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行政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中央政府不断推进简政放权,连续取消一系列审批项目和收费项目,其中也包含很多银行业收费项目。这一系列旨在减轻群众负担的政策在具体落实效果上也千差万别,有很多政策因为宣传不到位、群众不知晓而造成推进缓慢,甚至推行部门中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情况。

  ○回应——

  今年重点查“不当收费”

  张英杰说,银行业服务收费问题事关金融消费者切身利益,近年来,我市银行“减费让利”一直在推进,2011年取消了银行11类34项个人服务收费,2012年实行“七不准、四公开”,银行严格按名录收费,凡未纳入名录的一律不得擅自收费,随后银行借记卡管理费和年费、网银转账手续费等也列入减免名单。

  今年8月1日起,取消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暂停收取本票、汇票的手续费、挂失费、工本费6项收费,对客户开立的唯一账户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等。

  另外,今年还集中力量开展“四不当”专项检查,将不当收费列为查处的重点,强化对银行违规收费行为的监管查处和惩治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我市银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