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姑娘吕扬 代表河南夺银牌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9 09:0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8月27日晚上,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开幕。8月28日上午,在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漯河姑娘吕扬和其他两位河南选手王飞、王杰,搭档湖南选手王宇微,以6分20秒15的成绩获得亚军,为河南代表团夺得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奖牌。

  记者了解到,8月29日上午吕扬还将代表河南队参加赛艇女子双人双桨的半决赛。

  探访:父母在漯河看直播

  8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四人双桨的比赛即将举行,记者来到市区黄河路吕扬家中,她的父母正坐在电视前,准备观看女儿的比赛。吕扬父亲吕大伟的手机,不停地发出接到短信的提示音,都是亲朋好友为吕扬加油助威的。

  “吕扬参加全国大赛,我们都关注着,希望她能为河南争光,再创佳绩。”吕大伟告诉记者,这是吕扬的第二次全运会之旅。上届全运会,她和队友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和女子四人双桨的第四名。对于女儿参加的每一场比赛,他都会观看直播。

  昨天上午11点多,赛艇比赛即将开始,但电视并未进行直播,吕大伟和妻子就拿出手机,通过网络观看比赛直播。

  记者了解到,8月29日上午8点30分,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半决赛,吕扬将和队友王飞配合,争取决赛资格。如果一切顺利,8月30日上午进行的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吕扬将和队友王飞继续为河南争金夺银。

  现场:咬紧牙关夺得亚军

  8月28日上午,天津是多云天气,气温不高,但风有些大。作为预赛第一名,河南队在决赛中被分在了第四赛道。吕扬是赛艇上的第三位选手。河南队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第三道由几个省份最强选手组成的山东队。实力最强的这两条艇,也是该项目金牌的主要争夺者。

  比赛开始后,处于第三赛道的山东队表现非常抢眼,一马当先。河南队紧随其后,奋力追赶。在500米处,河南队用时1分34秒67,比山东队慢了近2秒。在1000米处,两队差距依然没有缩小。在1500米处,早前紧紧跟随的陕西队发力,希望反超河南队。最后500米,河南队的姑娘们咬紧牙关,力压陕西队,保住了第二名的位置,最终以6分20秒15的成绩摘得亚军,为河南代表团夺得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奖牌。获得冠军的山东队成绩为6分15秒78。

  对于女儿的成绩,吕扬的父母很高兴。吕扬的父亲吕大伟告诉记者,山东队实力强劲,状态出色,夺得第一也在情理之中。同时,比赛本来就不可预测,女儿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他很满意。

  分析:“跨省联合”政策影响大

  本届全运会,吕扬代表河南参加了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

  8月25日进行的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预赛中,吕扬和队友王杰、王飞、王宇微取得了第一名。8月26日进行的赛艇女子双人双桨预赛中,吕扬和队友王飞又以第一名的成绩晋级,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以及强劲的实力。

  赛艇女子四人双桨一直是河南的优势项目。在近年来的全国比赛中,河南队由王飞、吕扬、王杰等人搭档的赛艇队,多次夺得冠军。本届全运会上,河南队在原有的基础上加入了来自湖南的选手王宇微,使队伍的实力进一步增强。虽然未能如愿摘金,但能登上全运会的领奖台,包括吕扬在内的三位河南姑娘十分高兴,毕竟对手山东队当中有三人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国家队主力。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全运会允许“跨省联合”的政策背景下,各支赛艇队的实力对比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2015年和2016年,河南队在赛艇女子四人双桨项目上一直稳居第一,但有了“强强联合”,河南队的霸主地位受到了强力冲击。

  除了实力因素,昨天赛场的风向对于河南队也有些不利。按照她们的技术动作,侧风影响了四个人在一致发力上的配合,这也是她们决赛成绩比预赛慢了将近6秒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