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集中供暖差距大 危房改造需推进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08-21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城建工作事关经济和民生,也是老百姓关注的重要工作。在8月18日的“清风问廉、行风问责”活动现场,市建委的五位嘉宾重点就农村危房改造、城市“创文”、集中供暖、工程招投标等问题接受咨询投诉。

  城市集中供暖何时能实现

  据了解,城市集中供暖计划已经提出多年,什么时候这项计划才能完全落地,让老百姓享受到实惠?

  市建委城建科科长刘江涛说,今年省定目标是:2017年10月底前,漯河市城市建成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50%以上,新增集中供热面积约65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约54.2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约65座。截至目前,我市新建、改造换热站4座已完成,在建6座;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完成25.6公里;集中供热面积已完成90万平方米,全市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24.36%,但距离省定目标完成还有较大差距。

  主要原因是我市集中供暖起步晚,集中供暖设施差,历史欠账较多;管网建设涉及占地补偿,穿越河流、铁路、高速公路等协调难度大,各种审批手续办理周期长,都制约着集中供暖建设的工程进度;市场开发难度大,老旧居民小区住宅改造难,新建(改扩建)公共建筑、居民住宅未将集中供热作为必备设施;缺乏支持集中供热快速发展的宏观行业管理政策及居民采暖亏损运营补贴办法等微观政策。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将成立高规格的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全力解决影响工程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能够加快实施、尽快完工。

  农村危房改造成关注点

  在“清风问廉、行风问责”活动现场,农村危房改造成热议话题,一些群众还通过电话向现场嘉宾咨询。

  对此,市建委村镇科科长张爱英说,2017年全市共争取农村危房改造任务2303户,中央及省级补助资金 3546.62万元。其中,第一批1999户已精准安排到户并全部开工建设,截至7月31日已竣工 1784 户;第二批304户将于近期下达到县区,按照上级要求,全部任务年底前完成。

  “目前,由于我市正处汛期,该项工作推进速度不尽人意,我们将加大督促力度,加快工作进度,尽快完成今年的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惠及更多的贫困群众。”张爱英解释说,今后,将加大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协调,多方争取更多资金,使贫困家庭的农村危房在今明两年全部改造完成,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做贡献。

  加强治理火车站周边乱象

  创建文明城市是我市当前的一个中心工作,在8月14日周例会上,第三方测评组发现火车站的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城建监察支队采取了哪些措施?

  市城建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龙顺说,针对火车站窗口地区存在的问题,支队召开现场办公会,逐个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拿出的具体方案是:早上7:00到晚上10:00延时管理,与老街、马路街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坚决做到车站广场区域内无占道经营、流动经营现象。

  根据现有情况,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现已规划非机动车停车位60处,能停放自行车250辆~300辆,并且加派执法队员协助交通管理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制止和打击拉客行为。与此同时,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力争做到烟头垃圾不落地,随丢随清,确保广场地区市容环境整洁。

  专项整治围标串标、干预招标

  招投标是工程领域的关键环节,也是廉政风险的高发区,对此,市建委又做了哪些工作呢?

  市建委建管科副科长余萍萍现场回应说,今年市建委针对“招投标”领域的乱象重拳频出,对招投标领域不规范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出台有关政策严厉整治围标串标和干预招标,并且完善市场信用机制建设,创新科技监督机制,建立项目招标代理从业单位信用档案,定期对其履约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信用等级评定,凡是有行贿行为或重大违约记录的,一律降低其信用等级。

  建立电子招投标系统,通过网络递交相关材料进行报名、资审,并将结果通过网络公开公布,有效遏制围标串标、假借资质等现象。
                                                                                                                           责任编辑:翟柯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市二院成功举办2017年“母乳喂养周”活动颁奖暨母婴健康知识讲座

  • 中央媒体采访团对际华3515公司“首席工匠”陈虎进行采访报道

  • 马正跃在舞阳县和召陵区调研时强调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全力做好当前农村几项重点工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