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晁 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30 08:35:00 点击: 今日评论: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次重要讲话也是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庄严宣示。

  “居安思危,知危图安。”过去的五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旅游系统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六项重大攻坚”任务为抓手,加快旅游要素产品培育转型,实现旅游产业优化升级,为全市“一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的旅游业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我们必须要推动旅游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当前,我市旅游业发展进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爬坡过坎的攻坚阶段,我们必须审时度势,正确把握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合力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近期,省长陈润儿同志到省旅游局调研指导工作,为我省旅游业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同时也是对旅游人的巨大鼓舞和鞭策。旅游部门作为推动旅游产业发展建设的主体,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旅游消费,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塑造旅游品牌,努力为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做出更大的贡献。

  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这个讲话,为我们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机关内再学习再讨论,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方面展现坚定的政治定力,自觉坚持“四个意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完成年度工作目标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务实重行,狠抓落实。围绕六项重大攻坚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开源景区炎黄河上街、凤凰岛旅游度假区、贾湖文化民俗村等项目建设。二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召陵区雪霁花海、开源三河湾都市生态农业庄园、花桂庄园等乡村旅游项目建设。三是积极开展旅游商品开发推介。重点发展许慎文化、开源鸟文化、舞阳农民画等旅游商品;宣传推广“漯河礼物”评选成果,组织参加全省、全国优秀旅游商品评选活动。四是持续抓好宣传促销。继续在中央电视台投放我市旅游宣传广告;组织参加中原经济区城市旅游联盟、中国北方十省旅游交易会等。五是深入推进文明旅游工作。加强旅游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六是持续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举办好导游员、讲解员大赛,在全市旅游行业大力倡导“工匠精神”,推动旅行社从“低价竞争型”向“品质竞争型”转变,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转变。

  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借助漯河旅游网、旅游微信等传播平台对“两个责任”进行宣传报道。二是突出制度创新。对《市旅游局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三是扎实推进“阳光政务”工作,针对机关各科室的行政权利进行认真梳理,详细编制权力清单,并在网上公示。四是实行清单管理。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痕迹管理,防止落实主体责任虚化空转。五是强化检查追究。对局党组、驻局纪检组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开展检查,对违纪违规问题,合理应用“四种形态”坚决问责,为全市旅游外事侨务工作顺利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