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认真学习 全面领会 抓好落实 ——郭新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09-30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高压反腐、深化供给侧改革、创新科技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我们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要求,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令世界瞩目,最根本的是我们党有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这次习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在逐字逐句分析、深入学习之后,我在思想上有了更加清晰、更加明确的认识。

  习总书记的此次讲话,为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大做了一次重要的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总书记明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鲜明地指出了我们自己的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目前,我国发展已然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了新的发展阶段,习总书记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党要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讲话内涵丰富,值得深入挖掘内涵。

  一是发展必先明向,明向务必坚持自信。前行之路不可能是一片坦途,必然会面对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要想能够持续不断地推动发展,就要明确“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而在习总书记的此次讲话中,我们可以很直接地找到这五个问题的答案: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习总书记的讲话清晰明确,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为接下来的发展指明方向。

  二是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全面从严。推进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而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保障。十八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猛药去疴,重点治乱,先后出台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障。在此次讲话中,习总书记更是强调“全党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路径。

  三是改革必先聚力,聚力务必统一思想。当前中国改革正处于克难攻坚、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问题重重。而无论任何时候,只有思想统一,才能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习总书记在此次讲话中指出“我们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了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明确意识形态领域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以此来进一步巩固我们全党全社会在思想上的团结统一,形成改革动力。

  沙澧河建管委将引领全委认真学习、全面领会、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更要把讲话精神融入沙澧河二期及幸福渠的开发建设中来,以高昂的精神面貌和积极主动的工作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