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推进商事制度改革 提高为民办事效率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10-07 10:0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最大限度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推进注册登记便利化,市场活力持续激发,投资热情进一步高涨,产业结构持续调整优化,改革红利不断释放。

  近日,漯河市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试点首张“零见面”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颁发,这张营业执照不仅在漯河市是第一张,在河南省也是首张。邢阳明是全省首张“零见面”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获得者,他在西城区开了家养生馆,由于没有办理过工商营业执照,于是就到当地工商部门去询问。当时工作人员告诉他以后就不用来回跑了,马上要实现线上“零距离”办理。

  市民邢阳明:我自己在家自己操作,不到半个小时,可申请下来了,这个速度是相当快的,当时我非常的兴奋,这也不见面,自己做在家就能申请,并且这一张工商执照含有跨时代意义,所以说我要把它保存下来作为留念。

  据了解,在线上办理过程中,市工商局率先通过银行的银联数据和短信验证码技术,实现了零见面、不登门的实名身份认证,率先使用数据签名技术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实现了申请人提交的资料不可抵赖、不可篡改。

  市工商局副局长马相武:个体工商户登记制度改革以后,我们实行零见面办理营业执照,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以前是面对面办理,现在是键对键办理,这是最大的不同,开展零见面制度改革以后,当事人利用电脑,无论在市民地方,可以登录我们个体工商户办理的网页,然后输入他的身份信息,由系统自动检测认定身份,然后申请办理营业执照,做承诺制申请,做了以后,他的任务就完成了,我们的工作人员上班以后,在后台进行办理,进行审核发照,根据当事人的意愿,采取邮寄的方式,给他邮到后里边去,在整个办理过程中,申请人更方便 更快捷,也不花一分钱,实现了零费用。

  据了解,这次改革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允许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跨登记辖区迁移。针对在当地人民政府指定区域内开展的季节性、流动性个体经营行为,可颁发经营期限不超过6个月的临时性营业执照,打破了现有登记制度限制的壁垒。截至目前,我市通过《个体工商户网上登记注册管理系统》填写申请资料307份,网上实名认证通过261人,全程“零见面”邮寄发放营业执照140本。

  自从商事制度改革实施以来,漯河市主动创新,先行先试,大力推进,在全省颁出了第一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引领了全省改革进程。今年4月份,漯河市工商局首先在工商系统内部开展了农资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抽查内容覆盖了工商部门对农资市场主体的所有监管事项。6月5日,市工商局又联合市金融办、发改委、国税局、地税局,在全省率先启动“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实现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由单个部门到多个部门的转变,也标志着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在河南省正式启动实施。

  随着改革的逐年深化,目前,我市市场主体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从2014年以每年超万户的增长速度,由改革前的5万多户,增至目前的9.5万户,推动了全市大众创业、万众创业。改革促进了创业就业观念的转变,提高了人们对个体私营经济在促进就业中作用的认识。自2014年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近五万户,根据市场主体经营特点和规模测算,新登记市场主体提供了近20万个就业岗位,与改革前相比增长50.44%,其中个体私营经济新增就业人员占全市新增就业岗位的90%,在拉动就业的同时,为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