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全面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

来源:漯河电视台 时间:2017-10-12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的通知》,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落实河南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切实落实好“菜篮子”市长负责制,做好我市“菜篮子”主要产品的市场供应、价格稳定和质量安全等工作,全面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和发展。

  《意见》指出,“菜篮子”工作是关系人民生活、社会稳定、国民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关系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更是一件涉及面广、系统复杂的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把“菜篮子”工程列入重要工作来抓,使我市“菜篮子”产业得以迅速发展,在保障市场供应、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漯河中国食品名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重要意义,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我市“菜篮子”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把“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到实处。

  《意见》明确了今后“菜篮子”工作的目标任务:大力发展塑料大棚、日光温室等,减少和压缩露地蔬菜种植,重点提高单位面积产量,着重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大力发展生猪生产,加快推进双汇产业化工程建设。到2020年,全市蔬菜种植面积(复种)年稳定在90万亩左右;生猪年出栏量达到357.6万头,猪肉年总产量达到25.7万吨。大力开展“菜篮子”产品“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到2020年新申请认证20个,使全市“三品一标”产品达到60个以上。

  《意见》要求,一要加强“菜篮子”生产基地建设,稳步提高产品供应能力。二要加强市场建设,完善流通体系。三要严格质量管理,确保安全放心。四要加大调控力度,保障平稳运行。

  《意见》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市政府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分管农业和分管商务工作的副市长为副组长、市政府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市政府“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市政府“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各县区也要成立相关机构,形成自上而下的“菜篮子”工作组织管理体系,确保“菜篮子”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精心组织安排,加强统筹协调。要把“菜篮子”工程建设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协作。三要加大支持力度,保障顺利推进。发改、财政、金融、菜办、农业、畜牧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和项目申报力度,支持“菜篮子”产品的生产、流通、市场安全供应,推动“菜篮子”工程建设稳步、快速、健康发展。四要广泛宣传引导,营造舆论氛围。新闻媒体要大力宣传“菜篮子”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营造有利的社会氛围。五要健全考评体系,严格监督考核。要建立健全“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评体系,将“菜篮子”产品生产、市场流通体系建设、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等重要指标进行量化,列入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目标考核内容,实行“菜篮子”工作问责制。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