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建工作巡礼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7-10-11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您好,需要什么帮助吗?”“阿姨,您要注意饮食,按时吃药,防止血压升高。”这是前段时间市第六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六院”)党员志愿者在社区服务时的温馨一幕。近年来,市六院不断创新基层党建载体,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建工作释放出新活力,成为引领全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抓班子带队伍

  市六院党委下设6个党支部,现有党员166名,其中在职党员138名,退休党员28名。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该院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在党支部建设、党员示范带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显著进步,医院整体实力得到快速提升。近年来,该院多名同志分别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以及“河南省中原健康卫士”、“河南省优秀志愿者”、“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健康卫士”、“漯河最美护士”等称号,部分科室被市总工会命名为“劳模创新工作室”;院党委被漯河市委命名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院团委被评为“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部分党支部被我市评为“卫生系统红旗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等称号。

  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位。党委书记作为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党建工作亲自抓、负总责;各党委成员分包基层党支部,为该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为党支部党建工作具体责任人,签订目标责任书,层层抓落实。同时,坚持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决定,执行“党委书记末位表态”制度。年初以来,共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18次,召开党委会议28次。

  筑牢党建组织基础。对届满的党支部进行换届改选,把干部职工信任的同志选进党支部,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注重从临床科室业务骨干、高职称人员中发展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院党委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对先进事迹的宣传,传递正能量。注重培养发展业务骨干。加强高层次党员队伍建设,学科带头人、业务骨干占全员党体党员人数的70%,成功引进心外科博士、神经外科等多名学科带头人等。

  抓作风正行风

  为使党建工作始终落到实处,该院党委着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履行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为医院形成良性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抓作风,正行风。落实“一岗双责”规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全面落实卫计委“九不准”要求,持续纠正“四风”,对涉及人财物的部门和岗位重新修订管理规定。通过举办专题党课、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以及开展“廉政教育月”和“五个一活动”等,使全院领导干部受到深刻教育,并深入开展涉医领域专项治理活动,在全院形成了反腐纠风的浓厚氛围。

  同时,党委班子对医院发展理念由重业务收入向重规范服务转变,成立组织,定期检查,抓好公示、处罚和整改工作;病房大楼各项物资采购公开公平,并成立了认质认价领导小组,院纪委32次组织参与议价事项,使工程建设真正成为阳光工程。

  抓亮点促发展

  市六院党委始终以党建为引领,以“办人民满意医院、做人民满意的医务工作者”为目标,积极打造高精尖医疗技术平台和一流专科品牌,并开展一系列便民惠民工作,形成了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医院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优化住院诊疗服务,改善群众就医感受。该院在全市率先实行“先看病、后付费”的新型服务模式,并成立了病人服务中心,开通“门诊医卡通”业务和门诊患者候诊叫号系统,同时以临床路径管理和缩短平均住院日为抓手,对住院流程、设施、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为患者提供更多人性化服务。

  强化医德医风建设,开展多项便民惠民活动。该院制订《医德医风管理办法》及《关于严禁工作人员索要和收受“红包”、“回扣”及私收现金的暂行规定》,完善医德医风档案,努力增进医患关系,大力提升群众就医满意度。同时,通过开展现场急救知识演练、演讲比赛、“关爱留守儿童”党员奉献微心愿以及“好医生、好护士”评选等活动,充分展示了队伍的良好形象,体现了医护人员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据了解,该院组织专家义诊团进社区、乡村开展义诊咨询85次,接受健康咨询近15000人次,与红十字会配合对保和镇卫生院开展送医帮扶活动,荣获“省先进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称号。

  围绕创建二甲医院,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和临床操作技术。狠抓“十大”指标、临床路径、基药实施、降低药占比及平安医院创建等工作,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同时,定期组织医务人员开展各类技能培训,在全市急诊急救技术比赛中,该院获得七项奖项。

  围绕专科建设,打造高精尖医疗技术平台和一流专科品牌。对心脑血管、肿瘤、呼吸、腹腔镜微创外科、妇产科、小儿脑瘫康复科等专科建设,院党委在人、财、物和政策上给予大力支持,并选派多名业务骨干到北京、上海等地进修学习,定期聘请上级医院专家来院坐诊,努力创名医、名科、名院,持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

  “医院党委将持之以恒地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市六院党委书记李俊才表示,下一步,医院将以公立医院改革为主线,围绕两个区域卫生中心建设,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翟柯

  • “双汇杯”第六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马正跃 王勇等出席

  • 马正跃带队赴长三角地区招商

  • 马正跃蒿慧杰等察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我市普降大到暴雨 马正跃深入市区积水点察看指导排水工作

  • 马正跃在全市平安建设表彰暨市综治委和市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力保平安护稳定促和谐 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