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大陈村:廉政文化焕发光彩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1-03 08: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提起源汇区大刘镇大陈村,无人不知。说起来陈玑和“风宪里”的故事,当地百姓都能讲上一段。

  近日,记者来到了这个廉政文化历史名村,真切感受到了大陈村风清气正、秀美和谐的乡村神韵:村内宽阔整洁的道路,各类鲜翠欲滴的绿化树,古朴的廉政文化墙、厚重的人文典故,再配上古色古香的陈氏墓祠,让来这里的人彻底远离了城市的喧嚣,在秀美的生态田园风光中愉悦地享受当地历史文化。

  刚下漯舞路,一条林荫小道在蒙蒙细雨中呈现在了记者眼前,路两旁是有着几十年树龄的法国梧桐树,绿中发黄的树叶在微风中“沙沙”而下,如诗如画的风景一下子让人的心情变得十分舒畅。

  “这一段出村路是依托美丽乡村项目,是今年上半年刚刚修好的,路中间还专门划设了分隔线。”大陈村党支部书记陈瑞祥告诉记者,这条路一直通到村里,不仅方便了村民的出行,还成为外地游客参观陈氏墓祠的必经之路。

  “美丽乡村项目的建设,给我们村里带来很多便利。”陈瑞祥说,大陈村的美丽乡村项目先后投资了400多万元,用于村内的道路、广场等建设,现在照明、绿化等工程也基本完工。

  在村里的文化广场前,一个个陈氏名人的事迹被张贴上墙,最中间是一个用石头雕刻的历史名人陈玑的画像。

  “村内广场修成后,我们村里又投资5万元打造成了历史气息浓厚的陈氏文化墙。”陈瑞祥告诉记者,现在这个广场是省内外游客参观的一个主要景点。

  正在记者采访的间隙,一辆白色的垃圾清运车正在驶向路边的一个大型垃圾集装箱。

  “村里已经配置了30多个垃圾桶,每天都会有垃圾清运车把村里的垃圾运送出去。”陈瑞祥告诉记者,大陈村已经实现了全天保洁,建立了“户三包、村收集、镇转运”的长效保洁机制。

  记者看到,大陈村新修一公里长的村主干道联通上了坡大线。主干道两旁的村居墙体上也喷绘上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美德的宣传画,有的还专门配有大陈村本村的乡土文化,三三两两的老人坐在门前闲聊。

  “为体现大陈村美丽乡村的特色,考虑到村民的房屋有的是白色的楼房、有的是青瓦房,我们专门在主干道两旁、村民家门口铺上了一层红砖,这样整个村子的颜色搭配看起来会更好些。”大刘镇政府相关负责告诉记者,美丽乡村建设正助推大陈村的廉政文化加速形成,陈氏文化品牌逐渐叫响中原。

  现在该村通过对陈玑生平、陈氏家训、陈氏家族发展等信息的整合,已经形成以“廉政文化、家风文化、孝贤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文化。

  记者了解到,大陈村的美丽乡村项目建成后,我市把一些大型的节庆活动选址在该村,现在大陈村已经举办了全市的民俗文化节、民间艺术大赛、廉政文化观摩等多个节庆活动。

  省内外很多来这里参观的游客纷纷表示:大陈村的廉政文化名不虚传,大陈村的秀美风景让人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翟柯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