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公交何时实现投币1元?有关部门这样说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1-06 08:20:00 点击: 今日评论:

  11月3日上午,漯河市“清风问廉 行风问责”栏目再次直播,市交通局的领导做客直播室。

  其中,市客运办主任阚刚就公交票价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公交投币何时1元?

  公交票价回归1元时代,是今年漯河市委、市政府定的民生实事之一。今年年初漯河市公交集团宣布,将在2017年4月份,实现漯河公交刷卡乘车全线路票价一元、10月份实现刷卡投币一元的目标,各大媒体就此进行大量宣传报道,群众对此项工作非常关注、非常期待。据了解,目前群众乘车超过6站,还得投币1.5元,投币1元的承诺没有落实到位,现在已经进入11月份,当前这项工作进度怎么样?当中有什么问题?什么时候能够落地?

  刷卡已经实现1元

  公交票价回归1元,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也是市民关注的民生实事。我市公交从今年的4月25号调整了刷卡票价,由1.5元降为1元,每次刷卡还享受9折优惠,也就是刷卡一次9毛钱,群众享受到了实惠,市民反映普遍很好。

  与群众期望有差距,深表歉意

  日前,投币票价未作调整为1元,与市民的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民营车辆仍存在

  只所以没作调整,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我市公交目前存在公营、民营两种经营模式,公交改革还不彻底,民营线路、车辆的比重仍占到一半以上。如果降低票价,财政补贴不到位,会存在很大的稳定问题,很可能会造成民营线路大面积停运。

  刷卡是大多数城市通行做法

  二是刷卡票价大幅优惠于投币票价,这是国内大多数城市的通行做法,如北京市刷卡乘车每人次0.6元,投币票价2元。刷卡票价调整会让市民群众省去兑换零钱的繁琐,也会让公交集团节约大量清点零钞人力,对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条件成熟时进行调整

  三是乘客如果想享受优惠政策,只需要把乘车方式由投币转变为刷卡即可享受上车0.9元的优惠。为了方便购卡,我们在每辆车上都配备了20元、50元、100元面额的公交IC卡供乘客选择,乘客可以直接向公交车驾驶员购卡,随时购买,随时可以刷卡,方便快捷。随着公交改革的持续深入,我们会改进措施,努力落实好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关于票价调整的问题,我们正在做前期的筹备和测算,一旦条件成熟,我们立即进行调整。

  现场群众问

  市民王女士打电话提问说:外地来的人上了公交车,既没有办卡,又没有带零钱,能不能用微信或者支付宝付车费。

  另外,办了公交卡,充值非常不方便,能不能在手机上或者互联网上实现公交充值?

  阚刚说,建议非常好,回去认真研究,与技术部门对接,尽快拿出办法。
                                                                                                                           责任编辑:翟柯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2017漯河市孝老敬亲度重阳养老产业博览会暨房产家居汽车博览会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