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召陵镇:打造区域性中心城镇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1-08 08:17:00 点击: 今日评论:

  美丽乡村建设的初衷之一,就是以基础设施等方面投入的资金作为杠杆,在当地形成深层次资金、人力、产业的有效聚集,进而提升居民生活质量,拉动当地经济发展。

  10月25日,记者来到召陵区召陵镇,见证了一个新兴区域性中心城镇的崛起:该镇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完工后,大排水、主干道和人行辅道均已建好,鲜翠欲滴的翠竹在道路上绵延,新式太阳能灯在镇区主干道上排开,深秋的雪城广场内风景优美,老人和孩子在广场的凉亭下惬意地休闲玩耍。

  “召陵镇处于东城产业集聚区的内圈层,受漯河市区辐射力较大,同时作为漯河至周口必经之地,是人流、物流、信息流的交汇点,这是形成区域性中心城镇的基础。”召陵镇党委书记沈建伟告诉记者,召陵镇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总投资1400多万元,在工程建设方面主要涉及漯周路大排水、辅道工程;召陵路和人民路大排水、主干道和人行辅道工程;文化路、步云街大排水和主干道工程;雪城大街至实验高中主干道工程和6条道路的绿化亮化工程。

  舞台已搭好,静等好戏开。依托美丽乡村建设硬件设施的建成,召陵镇加大自筹资金、社会资金、项目资金的投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自筹资金方面,召陵镇投资350万元改造了镇区人民路、召陵路、雪城大街、漯周路(李村至黄庄段)等6条主干道部分设施;投资300万元新修王蒋路(王庄至蒋庄);投资200万元开工建设了文化路;投资100万元对镇区4条商业街进行了整修。目前,域内公路网络系统较为完善,镇区已形成了“三横四纵”路网框架。投资3400万元新建340间门面房;投资260万元对42亩的雪城广场进行了绿化升级改造;投资200万元新建3座自来水厂,镇区及所属36个行政村自来水普及率达100%,水质达到安全饮水标准。

  在社会资金投入方面,召陵镇总投资700多万元建成4所高档私立幼儿园;投资570万元与北京联合建成1所私立小学;总投资5亿多建成4个高层和多层相结合的社区,提供3000多套住房,镇区人口达到3万多人;投资500万元建设3个农业观光园;投资10亿元建设占地1200亩雪霁花海婚庆旅游度假小镇。现在,召陵镇超亿元的工业项目有永光电器设备有限公司、昌泰电力有限公司、齐都面粉机械有限公司3个,超5千万元的工业项目达12个,这些社会资金的注入有效拉动了镇区经济的强劲发展。

  在项目资金方面,召陵镇引、投资1200万元建设召陵区实验高中;投资800万元升级召陵镇卫生院为召陵区中医院;投资500万元新建了召陵镇二中教学楼;投资350万元建设召陵镇老年公寓;投资180万元建成污水处理和垃圾中转站。

  镇区金融系统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村信用联社、邮政银行等金融机构,极大方便了镇区企业及居民的银行业务办理。

  现如今,该镇7万多名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前召陵镇政府前面的路很不好走,群众来这里办事很不方便。”住在镇政府对面小区的居民邵国强告诉记者,现在这里的居民每天在镇区体验着生态宜居的美好生活。道路新修拓宽后,他10分钟的车程就能到漯河市区。

  召陵镇的美丽乡村项目建成后,镇区在居住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周边36个行政村的人口已持续向镇区转移,为镇区企业和产业园区提供了人力资源。

  “来了人还能留住人。”沈建伟说,召陵镇区里完善的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为中心镇区人口聚集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产业园区里大量的就业岗位,强化了中心镇区的产业带动能力。
                                                                                                                           责任编辑:翟柯

  • 北大荒绿源(中原)旗舰店开业 马正跃等出席揭牌仪式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