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万金镇:大地生金幸福长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7-11-07 08:27: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万金镇的名字由来有一段民间传说,相传唐代“裴度伐蔡”时期,一艘装满金子的官船发生意外,金子掉落河里而得此名。从地理位置来看,万金镇距离漯河市区15公里,属于偏远地带;而从镇域面积和人口来讲,镇域面积70多平方公里的万金镇在召陵区属于农业大镇。

  深秋的万金镇,处处迸发出勃勃生机。10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万金镇,被眼前的秀美风景深深地吸引住了:镇政府前面宽阔的柏油路蜿蜒而去,路两旁枝叶繁茂的绿化树扑面而来,步行街上商铺酒肆林立,幸福的笑容荡漾在社区居民的脸上。

  提起以前的万金镇,该镇镇长孟令超给记者形象地介绍道:“一下雨政府大院就成水塘,上班得光着脚丫子蹚着水去办公室。”据介绍,前些年的镇政府,孤零零地矗立在万金镇中心街上,周边全部是破败不堪的民房村居,就连有着10多年集贸生意历史的聚金路也是大坑连小坑,居民出行极不方便。

  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引进后,万金镇镇区过去的老旧面貌彻底换了个样。镇政府所在地全部铺设上了2公里长的污水管网,雨水、污水可以直接排到白马沟里,新修的聚金路、金城大道等主干道在镇区形成纵横交错的交通出行网。

  “现在聚金路上的房租一年比一年贵。”在该商业步行街上经营10多年的家电老板任彦涛告诉记者,他家隔壁的一个准备开设童装超市的两间门面房,1年半的租金房东就要了6万元。

  任彦涛介绍,自从聚金路拓宽整修后,很多本地人在这条街上做起了生意,周口、驻马店的外地人也来这里租赁商铺、安家落户,现在这条不到1公里的步行街分布着400多家商户,变成了名副其实的“聚金路”。

  商贸生意日渐红火,带动了万金镇中心社区的繁华。记者走在社区的中央,黄白相间的特色小楼在两边整齐分布,各种商铺前私家轿车有序地停放在车位里,俨然不像一个人们印象中的边远型乡镇。“万金镇中心社区现在已经住满了,家家户户有宽带、自来水,生活很方便。”孟令超说。

  地处漯河与周口、驻马店两市交界的万金镇,在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建成后,既聚住了人气,促进商贸服务业等产业发展,又有效地拉动了现代农业的发展。目前,万金镇农业生产已逐步实现了作业机械化、种植良种化、栽培模式化、管理现代化,建成以西李村、大姜村为重点的蔬菜生产,以光堂村为重点的棉花生产,以郭庄村为重点的食用菌生产等多个特色产业。万金镇农业结构加速调整,为当地农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这些农业项目的拉动,直接、间接给全镇解决了1000多名农民在家门实现就业,还可带动5000多人发展同类产业。”孟令超信心满怀地表示,借助美丽乡村建设这个东风,万金镇将适度发展生态观光旅游业,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真正打造“村庄秀美、环境优美、生活甜美、社会和美”的“四美”村庄,全镇居民的幸福生活将会更加长久。
                                                                                                                           责任编辑:翟柯

  • 北大荒绿源(中原)旗舰店开业 马正跃等出席揭牌仪式

  • “保护母亲河,关爱水源地”2017澧河溯源全媒体采风活动启动

  • 马正跃在临颍县察看麦播工作时强调 加强指导 抢时播种 为明年夏粮丰收打好基础

  • 马正跃到舞阳县九街镇贫困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强调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 陈润儿莅漯观摩全省文明城市创建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