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以阳光心态 开启美丽人生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1-08 07: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面对浮华世界,如何让宁静成为心灵的常态?如何让自己不在成功的焦虑中迷失?如何摆正心态,让我们的人生更开阔?笔者认为,当从爱和奉献做起。

  爱分为关系之爱和规则之爱。父母对子女若一味宠爱,只为其提供优厚的条件,看似爱护,实则折断了腾飞的翅膀,甚至成为祸害,所以教育孩子要一定懂得八德:忠孝节悌礼义廉耻。在工作中,作为一个团队的带头人,要懂得关系之爱和规则之爱。团队成员虽然没有血缘关系,但是有缘分,为了共同的志向而走到一起,是有紧密联系的人。而团队带头人就像一个家庭的家长,信任、接纳、鼓励、认可每一个人是最基本的要求,让团队成员懂得职场准则、工作规则、行为规范。同时,团队的带头人要像家长呵护孩子、像老母鸡呵护小鸡崽一样,给团队员工以呵护,充满爱心,充满责任心,让团队的每个成员严谨工作、愉快生活。

  人生活在社会中,要和优秀的人比奉献、比能力、比做人、比做事,在工作中讲奉献,这样才会心理平衡。很多年轻人喜欢抱怨工作累、任务重,殊不知,在单位被领导利用是有价值的表现。领导不断给你分配任务的时候,是相信你有这份实力,你有存在的价值,你能担当,也是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要愉快地接受领导的指令,每步落实,扎实推进,千方百计完成领导的指令,而不是抱怨:上司老给我派活,尽给我额外的任务,不把我当人,什么活都给我干,无聊、无趣、讨厌。实际上,最终该干的都干了,但带着怨气干的,本人和领导感受都不好,结局可想而知。所以要愉快接受领导的指令,感谢领导的信任。

  牛顿说过:“每个作用力都有一个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这是著名的“吸引力法则”。你给予出去的,就是你所得到的,给予爱,收回爱;给予恨,收回恨;给予快乐,收回快乐;给予悲伤,收回悲伤,给予正能量,收回积极影响;给予负能量,收回消极影响。

  有一位老教育家,80岁,女性,50岁时因为丧子而患脑出血,从此一蹶不振,封闭自己,遂去海南独居,并与外界隔离,静等死亡的来临,连女儿的电话也不接,只接心理医生的电话。有一次,心理医生传达了她女儿的一段话:“妈妈,我现在说什么都苍白无力,但是我想问您一件事,如果有一位和您一样遭遇的母亲,您愿意帮助她吗?”老妈妈说:“丧子之痛太痛苦啦,如果有这样的母亲需要帮助,因为我太了解这痛苦了,我愿意帮助她。”从此,老太太顿时有了活下去的勇气,身体半个月后恢复如常,热心帮助居民区比她年龄还大的居民,忙得不亦乐乎,生活充满动力,远离悲哀,从泥潭中回到岸上。

  当我们只顾自己的时候,我们是脆弱的,容易受到迷惑、软弱和焦虑的折磨,但是当我们面对苦难大众而萌民强烈的同情感时,我们的软弱就会被勇气取代,抑郁就会被爱取代,狭隘封闭则会被坦诚取代,这就是为什么一定要培养利他思维模式的重要性。在关键时候,当钱财、名利都无法帮助我们渡过难关,唯有大爱、唯有奉献能让我们的人生更开阔。

  孔子在《论语·为政》中说过:“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拱之。”我们说修德,修什么?谦虚、真诚、礼让、利他。修德行,也是修福气,让我们心力充足、内心平静、身体健康,让我们对身边的人充满善意,对社会有所贡献!

  平时,考虑问题要学会两面看,纸撕得再碎也是两面,凡事有坏的一面就有好的一面。有一个皇帝,有一天做了一个梦,山倒了,河干了,花谢了。说给皇后听,皇后一听大惊失色:“皇上,这梦是噩梦,山倒了,寓意江山不保,河干了,寓意人心散了,花谢了,寓意大势已去。”皇上心情沮丧,再去问丞相,丞相一听,说:“皇上这是好梦呀,山倒了,天下太平啦,河干了,您是蛟龙显现了,花谢了,寓意果实累累。”皇上一听,大悦,从此安心理政,政通人和。

  情绪就像磁铁一样,负面情绪带给我们的是黑暗、狭隘、软弱、悲惨,阳光心态带给我们的是光明、广阔、坚强、幸福。让我们在生活中少一些固执、嫉妒、傲慢,多一些宽容、善良、谦逊吧!如果你的思想中充满负面情绪,请把它想象成一杯脏水,泼出去,然后注入清洁的水,注入积极情绪。让我们在生活中少一些固执、嫉妒、傲慢吧!多一些宽容、善良、谦逊,不做别人态度的奴隶。早晨出门,坐上出租车,司机态度不好,恶语相向,你就生气一整天;中午吃饭,服务员态度不好,你就食不下咽;晚上逛超市,遭遇别人加队,你就暴跳如雷,怎么行?他人的无理,不应该成为我们无理的理由;他人的卑鄙,不应该成为我们卑鄙的借口!严律己,宽待人,做自己心态和行为的主宰吧!不做别人态度的“奴隶”,调整自己的情绪,炼就宽阔的胸襟,做一个自主、坚强、阳光的人,不断内省并调整自己的情绪,逐渐炼就宽阔的胸襟,博大的容人之心,让生命在爱和付出中得到升华,把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