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7年我市110报警平台接警44万余起,无效报警32万余起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12 07: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那么,市民在生活中遇到哪些情况时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呢?

  据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下7种情况可以拨打110报警电话: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自然灾害、治安灾害事故、火灾、交通事故;其他需要公安机关紧急处置的与违法犯罪有关的报警;危及公共或群众安全迫切需要处置的紧急求助;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正在发生的违法违规行为。

  另外,110受理求助的范围还包括:发生人员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这名工作人员还提醒广大市民,在拨打110报警电话时应注意以下两点。

  一是遇有险情,一定要抓紧时间报警,越快越好。

  二是报警时要按照民警的提示讲清报警求助的基本情况,如现场的原始状态如何,有无采取措施,犯罪分子或可疑人员的人数、特点、携带物品和逃跑方向等。还要提供报警人所在的准确位置、姓名和联系方式。无特殊情况时,报警后应在报警地等候,并与民警和110及时取得联系。有案发现场的情况,要注意保护现场,不要随意翻动。除了营救伤员,不要让任何人进入。

  请把110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本报讯(记者 杨 淇)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也是我市开通110报警服务22周年。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17年我市110报警服务台共接到44万余起报警电话,和2016年基本持平。

  无效报警占73%

  据了解,在44万余起报警电话中,无效报警电话(无声电话、骚扰电话、个别业务沟通电话等)有32万余起,占总报警电话的73%。

  市公安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经常会接到患有精神疾病人员拨打的报警电话,这些人报警时说得有模有样,让接线员信以为真,指挥中心第一时间指挥调度,出警民警核实后,确认为患有精神疾病人员报假警。

  “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工作。不过时间长了,我们也总结出了经验,对这些电话号码备了案,接线员一接到这些人打来的电话,都能准确分辨出来。”这名工作人员说。

  这名工作人员还说:“有时我们也会接到一些醉酒人员拨打的报警电话,电话中他们说不清具体位置。考虑到他们无法自己回家,可能会发生意外,出警民警想方设法进行引导,因为位置无法确认,为了找到醉酒人员,出警民警往往要费很大劲。”

  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

  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仅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报警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而且会占用报警线路,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打不进来,延误警情受理。

  这名工作人员提醒说,恶意骚扰110是违法行为,对拨打110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进行处罚,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