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天然气使用不当 居民楼发生爆炸 火情及时得到控制 房内几个年轻人手部被烧伤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01-31 16:0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 光 实习生 李 潘 通讯员 高 垒)1月30日上午,本报新闻热线3139148接到市民反映,当天早上8点40分左右,市区金山路银鸽新苑小区一住户家中发生爆炸并起火。记者了解到,房内的几个年轻人手部被烧伤,已赶往医院治疗。爆炸发生后,消防官兵和民警紧急赶往现场进行救火和维持秩序。记者现场采访得知,此次事故是由使用天然气不当导致,具体原因还在调查。

  居民楼发生爆炸

  当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居民楼位于银鸽新苑东南角,是4号楼3单元2楼东户。在该栋居民楼下,有不少居民围在这里,民警在现场维持秩序,地上散落着碎玻璃,还有一些其他物品。

  记者在发生事故的房间内看到,消防官兵正在勘察现场,屋内一片狼藉,不少家具被烧毁,墙壁和房顶都被熏黑。在卧室内摆放的是上下铺的双层床,看起来像是集体宿舍。受损最严重的是厨房,塑钢窗被烧变形,热水器等厨房用品也都被损毁。

  “爆炸发生在上午8点40分左右,当时我正在家中,忽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出门后看到对面2楼一住户浓烟滚滚,厨房塑钢窗都没了,还向外冒着火,有人正在向外跑。”4号楼后面一栋楼的住户杨女士告诉记者,跑出来的这些人都是年轻人,有的光着背只穿着短裤,有的连鞋都没有穿,还有的都吓哭了。

  见此情景后,杨女士赶紧拨打了“119”报警。此时,小区保安也正在拿着灭火器灭火,但火势太大,很难控制。消防官兵赶到后,才控制住火情。

  “好在只是几个年轻人手部被烧伤,他们没等120急救车赶来,就自行去医院治疗了。”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

  天然气使用不当所致

  记者从一些小区住户用手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爆炸发生后,厨房窗户外火苗蹿出很高,距离窗户较近的排水管道都被烧坏。

  一位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发生事故的房间内住的是附近一家饭店的十多名工作人员。

  记者随后从出警的召陵区公安消防大队了解到,爆炸原因可能是居住人员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后,忘记关掉天然气阀门导致,但具体爆炸原因还有待调查。天然气泄漏达到一定浓度,遇到高温和明火就会发生爆炸。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近期我市不少火灾都是天然气使用不当引起的。由于气温较低,居民通常将门窗紧闭,天然气泄漏后不易散发,容易发生天然气安全事故。消防部门提醒,居民每次使用天然气完毕后,应将管道一端的阀门关紧,以防漏气;如发现漏气时,应立即采取通风措施,并通知供气部门检修,在任何情况下,都严禁使用明火试漏。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